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通报对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筑市场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2019-09-25 18:1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获悉,日前,在天津市建筑市场暨工程质量检测专项检查中,根据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移交的问题线索,相关区住建委对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建筑市场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河北区建昌道天磁A地块项目3-8号楼、配建四-1、配建五、地下车库工程,建设单位天津隆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天津市建设工程监理公司。

经查,施工总承包单位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违法分包工程,将水电安装专业工程违法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徽幸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建筑法》第二十九条规定。

2.静海区北师大静海附属学校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单位天津市静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河南荣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经查,监理单位河南荣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工程监理业务,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

3.和平区津财商务楼(西宁道地块),建设单位天津中财地产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天津市建设工程监理公司。

经查,建设单位天津中财地产有限公司将施工总承包合同范围内的桩基工程肢解发包给内蒙古地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

4.东丽区金茂天津东丽成湖C1地块项目,建设单位天津成茂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经查,建设单位天津成茂置业有限公司未按照法定程序招标发包工程,违反了《天津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监督管理规定》第十二条规定。

5. 空港经济区金隅空港项目5号地块(玉屏阁)1-2#、4-18#楼、配建一、二、四、五和地下车库项目,建设单位金隅津典(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天津市金屋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经查,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违法分包工程,机电安装专业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等级的邯郸市鹏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违反了《建筑法》第二十九规定。

对上述单位违法行为,相关区住建委已依法给予了责任单位罚款的行政处罚。根据《天津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奖惩办法》的规定,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把责任单位违法违规事实和处罚情况记入天津市建筑市场监管与信用信息系统,并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