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北保障节日食品安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2019-09-19 11:27:13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屈俊英 贾进周 李进春 薛双艳 记者石巍 发自河北 国庆节临近,为了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河北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能、整合监管力量,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构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滦州市打响“保国庆”食品安全监管战役

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滦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节日食品市场隐患排查,专项检查、质量抽检,全面打响“保国庆”食品安全战役。

一是紧扣重点领域,靶向出击。该局对辖区内潜在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生产企业等责任主体的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场所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二是掌握关键环节,全面布防。重点对超市、集贸市场及经销点的食用油等节令食品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强化对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储存条件进行检查,主动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三是锁住主要对象,重点抽检。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较多的食品为抽检对象。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共200余人次,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5家次,超市商场集贸市场67家次,抽检食品120批次,尚未发现安全隐患。

正定县城区推行餐饮服务单位“4D”管理模式

旅游是正定的特色产业,国庆节是旅游旺期,正定县从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提升正定旅游形象出发,对今年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特别是在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方面。

为了尽快改变县城768家餐饮经营户的整体卫生状况和质量状况,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城区所全员上阵,按照“企业主动、监管推动、社会互动”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行餐饮服务单位“4D”管理模式(即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对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的前厅、后厨进行全方位检查清理,重点整治就餐环境差等突出问题,结合每一家餐饮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餐饮单位整改提升方案。目前,全城区范围内的768家餐饮单位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洁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在正定已经成为常态。国庆节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正定县已经准备好了。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双结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近期,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校园食堂和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此次抽检工作,以城区大中型超市为重点区域,以节日群众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所抽取的样品均已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抽检结果在节前向社会进行了公布,为群众消费提供有效指引。同时,该局也加大了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规范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加强原料进货查验,杜绝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切实保障各环节食品质量安全,为节日期间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