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华侨城旗下公司因安全事故被深圳住建红色警示3个月

2019-09-16 17:38:3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16日讯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期发布的消息显示,给予深圳市侨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红色警示3个月,警示期限是2019年9月13日-12月12日。

消息显示,由深圳市侨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天鹅湖花园(三期)施工总承包工程(一标段)2019年6月27日,工地发生一起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由于物体打击,造成一名施工人员死亡。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印发《关于严厉惩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若干措施(试行)的实施细则》的通知(深建规[2019]2号,予以:深圳市侨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红色警示3个月。

据天眼查,深圳市侨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目前有两个股东,其中深圳华侨城房地有限公司持股90%,深圳市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持股10%,而这两家公司均隶属于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

住建部官网此前也曾发布消息显示,天鹅湖花园(三期)施工总承包工程(一标)的建设单位是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泰兴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深圳市侨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华侨城集团子旗下项目去年曾发生两起事故。住建部官网显示,2018年3月23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鄞州新城区钟公庙地段YZ07-06(B-1一期)、YZ07-06(B-3)地块工程发生机械伤害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华侨城全资子公司宁波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018年5月18日,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海洋广场塔臂在拆除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拆除配重块时,塔臂突然上升后坠落,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经调查认定,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对该事故负有管理责任,被处以35万元罚款,并因此登上了深圳市12月份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据了解,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被纳入市级“黑名单”管理的起始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到期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

此外,天眼查还显示,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近期被重庆市规划局两江新区分局处罚,案由是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开工修建相关项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