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金宏花园渗水落瓦 开发商:质量问题普遍存在

2019-09-06 00:40:29 信网

信网9月5日讯 先是在装修时房屋渗水,之后顶层的房瓦破碎,红瓦的房顶没了原来的模样,甚至还有落瓦伤人的风险,这些接连出现的问题是戴女士在买房时压根没有想过的:“金宏花园的房子确实没有办理网签,但是钥匙开发商给我了。现在房子买了六年,我们一天都还没住,现在想修房子也没人管。” 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联系金宏花园的开发商青岛金宏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宏顺房地产”),相关负责人证实建筑质量问题是整个小区普遍存在的,“而且金宏花园没有完成竣工验收,现在入住的业主也都没有办理合法手续。”

屋顶漏雨落瓦急盼维修

金宏花园的这套住房是戴女士2013年时购买的,当时她与小区开发商金宏顺房地产签订了书面的购房合同,在没有办理网签的情况下就先拿到了新房钥匙。然而,在开始装修时,戴女士就发现新房子有渗水的问题,联系开发商维修也没有结果。“因为渗水的问题没解决,房子也没彻底装修好,到现在也没人住。后来,金宏顺房地产原来的负责人出了事,公司换了新的负责人,修房子的事就一直没着落。”戴女士说。

渗水的问题没解决,从去年开始戴女士和邻居又发现了更严重的落瓦问题。“楼顶的瓦开始碎了,原来整齐漂亮的红瓦都不成形了,我们担心哪天刮风把楼顶的碎瓦刮下来。”戴女士告诉信网,目前小区有落瓦危险的楼有好几座,这几座楼临街,楼下有车站、银行和饭店,人来人往的,“万一砸伤了人就麻烦了。”

今年3月,戴女士正式向开发商金宏顺提出维修要求,但过了半年没有任何结果,“也只有在台风天的时候开发商在楼下拉了围挡,提醒我们绕道走,可这只是治标不治本。”戴女士说,自己家渗水的事可以暂时往后推,解决楼顶落瓦的事还是应该越快越好。

开发商坦言:质量问题普遍存在

信网了解到,金宏花园并不是新交付的小区,很多居民都在这里住了四五年了。戴女士所反映的问题在整个小区也并不是个例,居民们对此也多有怨言。对此,小区的开发商金宏顺房地产又是什么态度呢?

“金宏花园的情况比较复杂,现在业主遇到的问题都已经上报了,要解决还要通过好几个部门,所以现在没办法确定什么时候能解决。”金宏顺房地产的王经理解释称,公司的前任负责人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已经被依法处理,而由此导致了一系列问题还需要一点一点解决。

按照王经理所说,金宏花园至今没有完成竣工验收,入住的业主也都没有办理合法手续,而且由于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存在不符合规范的行为,所以整个小区都或多或少都存在建筑质量问题,“解决房屋质量问题还得找当时的建设单位,我们也已经联系对方了。”

金宏花园正在着手解决

落瓦带来的安全隐患是亟待解决的,难道业主们真的只能像开发商说的那样,等着相关部门来帮忙解决房屋难题吗?信网向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了咨询。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金宏花园确实没有进行竣工验收备案,因此质监站对该小区没有监管的权限,业主如果想要尽快维修房屋目前有两种选择:“一是通过小区物业动用公共维修基金,二是联系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也就是开发建设单位的直接管理单位,由他们协调开发商尽快维修。”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金宏花园的问题目前都已经进行了登记,相关部门也在着手解决。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