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河南:符合条件的农村教师购房优惠幅度不低于20%

2019-09-05 17:5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5日电(记者 刘鹏)作为教职工总量位居全国第一位的河南省,在提高教师待遇方面持续发力。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5日,河南官方对外通报表示,计划在3到5年内,通过建设农村教师住房、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稳妥有序解决农村在编在岗教师的基本住房需求,原则上每平方米价格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优惠不低于1000元,或结合当地实际优惠幅度不低于20%。

官方通报,河南是全国第一教育人口大省,也是全国第一教师大省。截至2018年底,河南全省共有教职工169.39万人,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的8.22%。

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该省在提高教师待遇方面的落实情况,涉及教师编制、职称、住房、津补贴等热点问题。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作成介绍,在教师编制方面,河南按照‘急事先办、保障重点、逐步解决’的原则,为郑州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缺口较大的省辖市调剂了部分事业编制,为部分新建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增加了事业机构限额。

在创新高校编制管理方面,河南选取了10所省属高校开展员额制管理试点。建立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省属高校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符合人才编制使用条件的,及时核定下达了人才编制。在继续扩大特岗教师规模方面,今年中央和河南省共下达计划15800名,比去年增加300名。

在教师职称评审方面,河南全面下放了高等院校职称评审权限。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03所高校申请组建了高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由高校根据相关政策要求,自主制定评审标准、自主组织评审、自主发文办证、自主考核聘任。同时,全面下放中小学职称评审权限,将高级教师职称评审权限由省下放到省辖市,将一级教师职称评审权限由省辖市下放到县(市、区),由教育部门负责中小学职称评审的具体组织实施。

在职称评聘方面,河南注重向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据通报,在农村连续从教男满25年、女满20年的在编在岗教师,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符合申报条件的,直接评聘中小学一级教师。在农村学校从教且教龄男满30年、女满25年的在编在岗教师,符合申报条件的,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评聘中小学高级教师。

通报表示,在教师住房方面,河南计划到2022年,通过改建、配建、新建三个渠道,基本实现全省在乡镇(不含县城所在镇)及以下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工作的特岗教师、支教交流教师、离家较远需在校食宿的在编在岗教师一人一套周转宿舍。

计划3~5年内,通过建设农村教师住房、组织团购、发放购房补贴或优惠券、按照当地公租房政策提供教师公寓租住等方式,稳妥有序解决全省乡镇(不包括县城所在乡镇)及以下学校(含教学点)在编在岗教师的基本住房需求,原则上每平方米价格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优惠不低于1000元,或结合当地实际优惠幅度不低于20%。

目前,河南省17个省辖市都已经完成了对教师周转房需求的摸底,开展了布点、规划、区域覆盖等具体情况的调研,启动了资金测算和编制项目建设规划等前期准备工作。(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