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龙江:这些松子仁瓜子又见霉菌 黑森绿色食品也不合格

2019-09-04 23:14:49 中国网食品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386批次,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食糖、肉制品、乳制品、水果制品、饮料等7类食品。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酒精度等指标。

黑龙江黑森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伊春市逯源果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松子仁(生产日期2019/1/18),霉菌检测值为1.6×10²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5CFU/g。

大商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北珍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宇榛籽(生产日期2019/1/2),霉菌检测值为5.0×10²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5CFU/g。

穆棱市傲矫龙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道外区实诚仁干果炒货厂生产的奇香瓜子(生产日期2019/1/2),霉菌检测值为4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5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30,20,50,10,3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²。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霉菌的最大限量值为25CFU/g。造成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生产过程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霉菌污染。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 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 CFU/g。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

鸡东县鑫新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鹤岗市龙源酒业生产的小米酒(生产日期2017/9/8),酒精度检测值为40.8%vol,标准规定为49.0%vol-51.0%vol。

密山市密山镇新奇特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兴安岭龙江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酒(生产日期2017/6/21),酒精度检测值为9.5%vol,标准规定为4.0%vol-6.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乙醇的体积分数,即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果酒的品质,不合格原因有可能是生产过程控制不当,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检验结果有偏差,也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或是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方正县佳家吉日用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正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秋林红糖(生产日期2019/1/22),总糖分检测值为85.2%,标准规定为不小于90%。

红糖是以甘蔗为原料,经提取糖汁、清净处理后,直接煮炼而成的棕红色或黄褐色的食糖。按照GB/T 35885-2018《红糖》中理化要求的规定,红糖分为优级、一级和二级,其总糖分(蔗糖分+还原糖分)分别要求≥90.0g/100g、≥85.0g/100g和≥83.0g/100g。总糖分不合格原因一般由于企业生产工艺把控不严、提纯度不高所导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