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市场监管系统为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9-08-27 09:59:49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赵永恒 记者黄官国 发自上海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上海市场监管系统以更高标准、更好水平,全力以赴为第二届进博会做好保障工作。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保障进博会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围绕食物中毒调查处置,专家重点讲解了该市常见食物中毒类型及发生现状、食物中毒现场处置标准化操作规程,并深入浅出分析食物中毒调查处置应当注意的要点及应急处理措施。专家从“事前预防”“事中严控”“事后总结”三个环节,结合案例,对重大活动保障的基本内容、监管责任、食谱审查等要点逐一讲解,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技巧和水平。

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该局结合夏秋季时节特点及辖区食品业态特点,开展夏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次325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64户次。强化对食品安全隐患整改的跟踪和闭环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按期完成整改,制定进博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确保后续整改闭环工作落实到位并留有书面记录,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供应商审核评估工作。该局开展国家会展中心餐饮单位第一批食品及食品原料供应商审核评估工作。该区涉及11个物流配送企业,是全市点位最多的一个区。该局第一时间召集召开涉及审核点位的市场监管所开展审核评估预备会,对今年全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预判情况进行分析,对此次食品及食品原料供应商审核评估工作做了重点布置,要求各市场监管所从5大方面对11个物流配送企业进行审核评估,做到“审核从严、要求从高、时间从快、上报从实”,切实落实严格监管要求,对基本达标或不达标企业责令限期改正,对不符合供应条件的予以停供。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供博企业监管评估工作。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对辖区内第1批2家涉博物流企业开展评估审查工作。实地核查了2家涉博物流企业,分别从企业资质到现场物流仓库的管理,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到食品进出库的管理,从企业人员管理到企业拟供应食品原料品种数量的审核进行全过程监管。执法人员当场对2家企业仓库的温控管理及退货管理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针对上述企业开展跟踪复查,全力确保企业所供食品原料来源安全质量可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