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德宏州开展征地过程中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19-08-26 15:3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自然资源部8月26日消息,近日,德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德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落实专项整治有关事项开展征地过程中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在全州范围开展征地过程中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方案》强调,根据云南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精神,落实“坚决纠正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查处补偿款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问题”的整治要求,切实整治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征地政策措施,严格依法执行征地程序,严格执行征地补偿安置政策,切实解决征地中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着力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方案》明确,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为全州范围内2009年1月1日后批准的全部征地项目。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未严格执行征地程序、未严格执行征地补偿安置政策、未严格按照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办法落实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专项资金、征地拆迁引发信访案件等问题。此次专项整治分为县市自查、州级复核、深入整改、违纪问题移交四个阶段,拟于2019年10月31日前完成。

《方案》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征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严格属地管理,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厘清当地人民政府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任务分工与职能职责,加强各部门的组织和协调。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把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深入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被征地农民,采取张贴告知书、工作座谈、开辟举报通道等形式,结合基层巡查、征地拆迁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广泛收集土地征收问题线索,不留死角,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及时报道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进展和成效,为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市要按照本工作方案的要求,从讲政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和整治重点,扎实推进,确保自查内容全面、台账记录明晰、整改措施可行、建章立制科学。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各县市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主动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效推进。每一阶段工作结束后,要按照本方案要求,逐级上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不力、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敷衍塞责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在执行政策制度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