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州查办违法保健品案件324件

2019-08-23 16:54:1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贵阳讯(徐伟竞 记者刘文新)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执法力度,着力创新监管机制,促进竞争环境不断改善,消费环境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牵头推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协作执法1775次,查办违法案件324件,移送司法机关38件,曝光典型案例8起。

今年以来,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抓执法、促公平,竞争环境不断改善,主要体现在:持续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执法力度,组织实施了不动产登记、殡葬、物流和进出口等领域专项检查,对24家燃煤发电企业执行环保电价政策情况开展检查,依法查办黔西南州17家驾校行业垄断案。牵头推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协作执法1775次,查办案件324件。着力完善打击传销制度措施,查办案件15件,移送司法机关2件,取缔传销窝点266个。推进互联网广告、民营医疗机构广告、虚假违法宣传等专项整治,查办案件50件,罚没246.55万元,拆除户外医疗野广告106处,监测媒体广告70.47万条(次)。扎实开展农资打假春季专项行动,立案查处143件,查获假劣农资2.3万公斤。探索新型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体系,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2000余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81批次,发布抽查结果公告30期。

与此同时,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抓监管、防风险,促进消费环境稳中向好。主要体现在:着力创新监管机制,食品安全委员会、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联席会议等联动协调机制进一步调整优化。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稳步实施,初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基本完成“一单两库”建设;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摇号检查对象21280户企业,选派执法人员5222人(次)。信用监管基础逐步夯实,公示系统(贵州)归集45个部门产生的涉企信息3319万余条,为各部门开通用户账号1.34万个;累计有19.68万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15万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以仁怀市酒类市场综合监管、南明区共治监管“五联模式”为代表的“五化”综合监管试点有序推进。

市场监管热线“五线合一”初步完成,实现12315执法体系整合过渡期间“一号对外、多线并号”。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组织开展高风险食品质量提升行动,严格规范整顿企业生产行为,检查生产企业1241家。

深入开展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畜禽水产品市场、冷链市场、农村食品市场、网络食品市场等专项整治,查处案件1126件,移送司法机关15件,罚没627.62万元。扎实推进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经营户2.9万户(次),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553起,全省未发生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事故。深入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418家,取缔无证经营271家,立案查处56件。严厉打击食盐违法行为,立案48件。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深入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强化电梯维保管理,有效防范化解特种设备重大风险,特种设备登记率96.5%、检验率98.5%,全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强化药品全链条监管,坚决消除监管盲区盲点。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使用特殊药品原料生产成品制剂生产企业、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疫苗配送企业、省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全覆盖的监督检查或专项检查,检查各类药品经营企业5254家(次)。深入开展打击制售假药,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等各项专项整治,办结“两品一械”案件342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