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长三角三省一市集中整治乳制品市场

2019-08-15 23:22:19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合制定《长三角地区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8月至11月为整治规范阶段,将共同对乳制品生产加工单位逐户进行执法排查。

《方案》提出,长三角三省一市相关部门将采取全程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打击乳制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方案》要求安徽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农业农村厅要强化生产经营主体资格审查。严格乳制品生产许可审查条件,加强对生鲜乳收购站的许可管理,深入纠治以承包、转包或租赁乳制品生产企业等方式逃避监管的违规行为。细化和完善乳制品流通许可制度,严格按照许可项目核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对未取得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非法经营乳制品的,一律依法予以取缔。

在生产环节整治中,《方案》要求安徽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乳制品生产加工单位逐户进行执法排查,严格检查乳制品生产企业原料乳(乳粉)登记、索证索票等情况,有无按照国家规定的生产工艺流程组织生产经营,坚决杜绝非食品用化学物质或者其他可能危害健康物质的原辅料进厂,对在生产过程中故意添加违禁物质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此外,《方案》要求安徽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强化经营环节整治。督促乳制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查验记录等各项管理制度,发现问题乳制品,立即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退市、停止使用、就地销毁并追查问题乳制品来源。以婴幼儿配方乳粉批发企业、大中型超市为重点对象,加大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

据悉,此次质量提升行动从7月开始至12月结束,其中8月—11月为整治规范阶段。长三角地区各级监管部门将采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交叉互查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要组织力量对生鲜乳收购、乳制品生产经营者进行集中监督检查,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明确检查整治重点,实现检查对象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全覆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