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机绿茶检出农药 天猫店依然宣称有机茶园

2019-08-14 15:09:01 中国网食品

2019年8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告,7批次抽样产品被检出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禁用的物质。这7批次样品中包括标称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春白雪茶业)生产的湄潭翠芽绿茶(扁形绿茶)。依据奥博特认证(OBT)及认证规范的规定,贵州奥博特认证有限公司撤销了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单位编号为281OP1700137和281OP1700138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阳春白雪茶业2种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被撤销

2019年8月6日,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19年有机茶叶产品 (网售)认证有效性抽查结果的通告 〔2019年第27号〕。经检查,发现7批次抽样产品被检出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禁用的物质。

其中标称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湄潭翠芽绿茶(扁形绿茶)(规格型号为120克(40包×3克),生产日期为2019/4/22,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号281OP1700138,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编号28118182783148748,发证机构:贵州奥博特认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联苯菊酯0.038 mg/kg、氯氟氰菊酯0.020mg/kg、哒螨灵0.016mg/kg。复检结果:联苯菊酯0.047 mg/kg、氯氟氰菊酯0.020mg/kg、哒螨灵0.017mg/kg。

联苯菊酯、氯氟氰菊酯、哒螨灵均为常用杀虫药。根据GB/T 19630.1-2011《有机产品 第1部分:生产》,这三种农药不在有机认证中可以使用的农药名单中。

以上情况违反《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证机构应当在7日内撤销认证证书,并对外公布:(一)获证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标准强制要求或者被检出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禁用物质的规定。认证机构贵州奥博特认证有限公司2019年6月26日发布了《产品认证证书撤销通知书》,撤销阳春白雪茶业单位编号为281OP1700137和281OP1700138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贵州奥博特认证有限公司表示,请阳春白雪茶业接到本通知书后,立即停止使用认证证书和标志标签,销毁现有全部的认证标志标签,停止进行任何涉及获得OBT认证内容的宣传,并将认证证书如数寄回OBT。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认证机构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5年内,不得受理上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及其生产基地、加工场所的有机产品认证委托。

网络资料显示,贵州阳春白雪茶业公司称,一直以“阳春白雪只做好茶”为企业理念,于2007年通过QS认证,2008年企业通过IS0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2008年通过HACCP食品质量体系认证。2009年所产的古色古香牌“湄潭翠芽”获第七届“中茶怀”金奖。2011年所产的“贵芽”获第九届“中茶怀”特等奖。2012年被评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2013年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天猫店依然宣称有机茶园 产品曾被检出灰分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对包括此产品在内的七款茶业被撤销证书的产品信息和发证机构信息予以通告,意在请有关单位和消费者予以关注并防范风险。

据查,截至发稿前天猫和京东阳春白雪官方旗舰店湄潭翠芽绿茶系列茶还在售卖中。

阳春白雪茶业此前也曾被检出不合产品。2012年8月13日,原贵州省质监局通报茶叶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曝光17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凤尾湄潭毛峰总灰分不合格。总灰分不合格说明茶叶中杂质较多,品质不达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