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对违法排污说不!化工厂偷排超标污水被强制关停

2019-08-14 08:07:26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赵雪峰)8月10日广州市河长办接到群众举报,番禺区洛浦街西三村达新工业园旁开发东路1号力强化工厂涉嫌违法偷排污水,污控小组迅速行动,随即赶赴现场进行深入调查。当天下午,广州河长办牵头番禺区相关部门和洛浦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行动,对力强化工厂展开现场溯源及执法工作。目前,力强化工厂已被番禺区属地执法部门强制关停。

据了解,力强化工厂位于洛浦街南浦岛西三村开发东路1号,建筑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建厂已有二十多年时间,四周均为生产车间及储存仓库。该厂属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项目,主要从事化工制造和原材料分装等。笔录询问时该厂业主自称主要从事化学原材料分装,产品种类高达十几种,包括氯化氢、氯化钠、草酸、碳酸钠、尿素、柠檬酸、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等。执法人员现场执法发现设备有:不锈钢压滤机3台、半自动捆扎机2台、封口机2台、锁盖机1台、压缩机2台、贴标机1台、灌装机2台、拧盖机1台、玻璃钢槽罐2个等。

目前,番禺区相关部门正在抓紧推进有关调查取证和侦破工作。番禺区相关部门和洛浦街道办事处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重点排水户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类似存在工业废水偷排的问题,铁腕处理绝不含糊,该关停的一律关停,以此巩固越来越好的水环境治理成果。

为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广州市河长办以“多级联动、属地执法”为依托,以“群众举报、集中排查”为引导,暗访、突击检查相结合,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攻坚克难精神。自5月1日以来,掀起了一轮源头减污、源头控污、末端治污综合治理新高潮。截至8月上旬,本轮行动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证据面前,一家家藏于闹市、避于深山的散乱污企业纷纷现形。遏制源头污染,彰显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心,对心存侥幸罔顾生态文明建设的违法排污户形成了巨大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