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徽4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大润发玛特超市

2019-08-08 22:42:29 中国网食品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蛋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等6类食品21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1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酸价指标。

舒城大润发玛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马鞍山市佳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油绿豆糕,菌落总数检测值为78000/170000/100000/88000/93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舒城大润发玛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舒城县味美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无糖)(墨子味),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酸价(以脂肪计)8.7mg/g,标准规定不大于5mg/g。

合肥市包河区大美生活超市经销的芜湖市吉祥人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杂粮糕(紫薯味),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酸价(以脂肪计)30.5mg/g,标准规定不大于5mg/g。

合肥市包河区大美生活超市经销的芜湖市吉祥人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杂粮糕(绿豆味),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酸价(以脂肪计)24.4mg/g,标准规定不大于5mg/g。

酸价(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价(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