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廊坊全力推进企业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整体提升

2019-08-01 14:21:18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涛、樊向旭)7月30日至7月31日,廊坊市园区企业集中培训暨廊坊市食品质量提升活动在霸州市举行。

此次廊坊市园区企业集中培训暨食品质量提升活动,由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旨在进一步督促、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全面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支持企业实施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推进霸州市休闲食品园区安全保障能力整体提升。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旭杰全面分析了霸州园区发展环境及食品生产企业面临的形势。他强调,企业要高度识别风险隐患,实施HACCP体系认证运行,加强风险治理管控;要推进建设电子追溯系统,实现快捷的食品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要充分发挥保险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实现风险转移。要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霸州百亿食品集聚园区、食品安全示范园区。

会议邀请专家针对食品安全管理HACCP体系运用,食品生产电子追溯建设,食品标签标识标注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中授课专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了问题咨询。此外,保险公司专业人员解读食品安全责任险,积极推动园区食品企业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此次活动还组织企业代表到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观摩先进企业管理模式,学习借鉴有效的风险管控手段,充分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这个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需要,是非常接地气的,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最实用的了。可以真正学到东西,提高我们的水平,也促进我们自查自改。”河北善味普达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乌刚说。

近年来,廊坊市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他们大力开展食品药品质量提升,大力推进“智慧食药监”建设和应用,推广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制定《廊坊市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提升方案》,开展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无证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2018年,廊坊市共承担国抽任务659批次,承担省抽任务678批次,完成进度均达到100%;同时,制定了食品核查处置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对国抽不合格的18家企业、省抽不合格的12家企业实施了核查处置,处置覆盖率达到100%。

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园是以休闲食品、保健食品及功能饮料、中央厨房、航空食品为四大发展方向,建设集食品研发、食品加工、冷链物流、检测认证、工业旅游为一体的都市食品产业全链条,聚焦“质造”,建成“中国品牌食品产业高地、环京食品产业转移首选地、首都新机场航食后援基地”。目前,园区共入驻食品企业30多家,既包括世界500强益海嘉里,百年老字号稻香村,行业龙头达利食品、颐海和新辣道等企业,也包括小仙炖燕窝等近年来迅速崛起的高端健康食品企业,总投资额超120亿元。

廊坊市、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及园区生产监管人员,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园20家食品生产企业(覆盖园区企业、规模以上企业、2019年新发证企业)的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