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国排名上升三位 体现政策拉动效应

2019-07-26 14:23:32 中国市场监管报

中国排名上升三位 体现政策拉动效应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全球创新指数报告

本报讯 (记者 李 春)7月24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印度新德里发布 2019 年全球创新指数(GII)报告。中国的排名从2018年的第17位升至今年的第14位,在中等收入经济体中排名第一。

WIPO自2007年起每年发布全球创新指数报告。2019年发布的指数基于80项指标对129个经济体进行排名,这些指标包括专利和商标国际申请量等传统衡量指标,以及移动应用开发和高科技出口等新指标。排名前十的分别是瑞士、瑞典、美国、荷兰、英国、芬兰、丹麦、新加坡、德国、以色列。

报告显示,健全的政府创新规划对于实现创新至关重要。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GII向我们表明,在国家政策中优先考虑创新的国家排名显著提升。中国和印度等经济大国在GII排名中的上升改变了创新的格局,体现了政策行动有意促进创新。”

中国在多个领域体现出明显的创新实力,在本国人专利、工业品外观设计、商标申请量以及高科技和创意产品出口这几项指标上名列前茅。在创新产出有效转化方面,中国的创新产出与德国、英国、芬兰、以色列和美国相当,但投入水平远低于这些国家。中国有18个集群进入科学技术集群百强,在这项指标上仅次于美国。

报告指出,创新的地点正在从高收入经济体向中等收入经济体转移。尽管如此,创新支出仍然集中在少数经济体和区域。要从具有创新潜力的中等收入经济体成功转变为创新强国,仍非易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