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省消协提示:夏季就餐注意室内通风及食材质量

2019-07-26 13:57:5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近日,针对一起就餐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消费投诉,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要注意加强防范,注重夏季就餐安全。

7月24日,山东省消协受理了一起因就餐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消费投诉。消费者王某一行11人在济南某烤全羊店用餐时,因包厢内空气流通不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其中6人中毒症状较重,经医院救治脱危为安。经消协协调,经营者与消费者达成和解。

当前正值夏季,食品容易腐化变质,就餐安全事故频发,山东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要注意加强防范,注重夏季就餐安全。

要注意就餐环境安全。消费者在选择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干净的正规餐厅,尽量不要选择在无照无证、卫生条件差的场所就餐。消费者在选择炭(碳)火烧烤时,因无烟碳、机器炭、烧烤专用碳、机制木炭等燃料在不完全燃烧时会产生一氧化碳,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在就餐时,要选择自然通风好的餐厅和房间,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能因开空调而紧闭门窗。

要注意食品安全。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要注意尽量购买包装好的食品,认真查看标识和包装,认准SC标志;选购熟食时,要到具有合法资质和具备冷藏设施的经营场所购买;选购食材时,不要购买腐败变质、不新鲜的蔬菜、鱼贝类产品和未经检疫的畜禽肉;尽量不要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慎食街头凉拌菜、卤菜、无包装的熟菜;尽量不要食用剩饭剩菜,水果蔬菜要冷藏保存,熟食冷藏时间不宜过长,冰箱放置过久的食品不宜食用。

要注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留存有关消费凭证,便于产生纠纷时维权使用;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积极维权,及时向监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