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百元保健品冒充千元药品 山西百余名老人被骗50多万元

2019-07-26 13:59:1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太原讯(记者 冯铁飞)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迎泽责任区刑警队破获一起以保健品冒充药品诈骗案,现场查扣涉案保健品200余盒,涉案金额50余万元。

7月5日,太原市公安局迎泽责任区刑警队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太原万民大药房客服人员的电话,宣传称万民药房正在搞活动,可以免费赠送米、面、油,还可以专车接送。随后,李先生被专车送到太原市小店区亲贤北街一家公司内,工作人员热情地跟李先生攀谈起来,同时也聊到了李先生的病情。

见李先生慢慢放松警惕后,工作人员就开始向李先生推荐他们的产品,称可以治疗李先生的病症。这时有另一位自称也是患者的人也想购买这些药,提出跟李先生两人合买先试试。在对方忽悠下,李先生花8940元买下了工作人员所称的药品。李先生回家后和家人仔细查看,发现他花钱购买的是一种保健品,并没有治疗功能,于是报了警。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的作案窝点及活动规律。7月16日,警方果断收网,一举打掉了以高某祥为首、以保健品冒充药品诈骗老年人的犯罪团伙。

警方了解到,今年2月,犯罪嫌疑人高某祥在太原市小店区亲贤北街90号豪特大厦1806室成立山西泓昇合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募孙某林、康某龙、张某雅、高某媛等为业务员,雇佣刘某金、王某然等人为药托。高某祥指使业务员与药托相互配合,业务员冒充药店工作人员,以药店搞活动免费赠送米、面、油为由,专车诱骗接送被害人到公司,药托冒充领取赠品的客户与被害人拉近距离,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借机摸清被害人的身体情况,再根据被害人病情需要,将银杏绞股蓝、五行生命肽、药王御骨方、辅酶Q10等保健品冒充药品推荐给被害人,虚构上述保健品具有治病疗效,假装向高某祥购买。高某祥谎称以整箱才能出售,药托假冒与被害人一同购买,高某祥将成本为每盒100元的保健食品以每盒1380-1580元的价格以药品卖给被害人,从中非法获取暴利。

初步侦查查明,此案被害人多达100余人,被骗金额50余万元。其中,犯罪嫌疑人康某龙、高某祥于2019年7月5日伙同药托刘某金以此种方式诈骗被害人苏某8940元。

警方提醒广大老年群众,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虚假宣传,保健品没有治病功效,有病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