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7-24 10:2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7月23日消息,坚持有机融合、注重一体推进,聚焦主题主线、深学细悟笃行,突出实际实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会贯通、扎实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学,强化理论武装。厅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综合运用“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拓宽学习渠道、拓展学习内容。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采取学习感悟交流会、主题学习月、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和实效性。

围绕践行环保使命学,增强担当意识。结合职能职责,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邀请分管副省长讲党课,组织厅班子成员和3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一周时间学习研讨,邀请行业典型作先进事迹报告。同时,以机关处长、市县局长、执法骨干、年轻干部为重点,分别组织开展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学,提升工作实效。按照“5+3+3”专项整治方案,厅党组梳理出“五个为什么”“九个有没有”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并针对性开展学习。厅主要领导、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分享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围绕打造环保铁军学,加强队伍建设。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大讨论,举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等业务技能比赛;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选树出一批环保系统先进典型;开展以案说法等警示教育,全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