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西开展婴辅食产品飞行检查 移送71条问题线索

2019-07-23 23:33:1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冯铄涵 记者朱海)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抽调27名监管人员、检验及审查专家,组成两个飞行检查组,对全省4家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记录、询问员工、核查现场、考核检验能力、核算物料平衡等方式,重点检查婴辅食品生产企业是否保持生产许可条件,是否存在超许可范围加工分装行为;是否建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定期开展自查;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对大米、小米等主要原料进行铅、镉重金属检验;是否做到出厂批批检验,检验记录真实、准确;是否存在普通食品在包装、标签上明示或者暗示为婴幼儿食品等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现场检查发现,个别企业管理不规范,车间存在墙壁破损、地面积水、排水沟污垢未及时清理等问题,仓库贮存分区不严格,重要设备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部分企业原辅料索证索票不全,进货查验和生产记录参数信息不全,未提供每年度出厂检验能力验证报告,质量管理人员变动大,从业人员未及时更换健康证明,电子追溯系统不能有效运行或者上传数据不及时。

现场检查还对企业的实验室检验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发现个别指标检验结果与标准样偏差较大。此外,还有企业存在虚假宣传行为,个别企业生产的固体饮料产品在标签、宣传卡片上明示或暗示适用特定人群,或者宣称具有保健功能。

飞行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将检查中发现的71条问题线索全部移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属地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后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对部分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