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金科星辰交付后 地下车库里又盖起储藏室

2019-07-22 22:24:13 信网

信网7月22日讯 新小区交付不久,地下车库里怎么又开始动工了呢?这一回,金科星辰地下车库里建起来的不是车位,而是一间间的储藏室。有的业主对此表示疑惑:“怎么盖房子的时候不建储藏室,非要等交房之后再施工呢?”甚至有业主怀疑这些储藏室没有合法手续,属于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信网(0532-80889431)联系了金科星辰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车库里的储藏室原本就在规划之中,而出于成本和费用方面的考虑,储藏室是由业主在规划位置自行建设,后期也会做好相应的管理服务工作,开发商的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四方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确认。

地下车库里多了储藏室

位于瑞昌路的金科星辰小区交付时间不长,很多业主也都是入住新家不久。在住宅楼的楼下有三层地下车库,为居民和商街的商户提供了充足的停车位。不过,如今地下车位的用处可不仅仅是停车,有的业主发现在负一层的车库里多了不少储藏室。

“储藏室是开发商卖的,面积大小不都一样,大点的能有十多平方米,小的也有五六平方米。这些储藏室都是顺着车库的墙建起来的,建好了的储藏室还都装上了防盗门。”对于这些突然冒出来的储藏室,有的业主愿意花钱购买,用来存放一些家中暂时不用的物品,但也有业主认为在地下车库的用途就是停车,用来存放杂物显然不合适,“也不知道这些储藏室是不是合法的,别一下子多了这么多违法建筑。”

“现在车库里有建好的储藏室,还有减了一半停在那儿的,好多地方都是乱糟糟的,很容易绊倒人。而且前段时间其他小区的车库着了火,烧了好几十辆车。以后我们这儿的车库里还堆了杂物,是不是更容易发生危险?”业主们担心的不仅是建储藏室这一件事,更担心由此引发的后续诸多隐患。

金科星辰:储藏室由业主自行建设

信网来到金科星辰小区,负一层车库里的储藏室数量还不少,有的也确实只用砖垒好了轮廓,还没有粉刷外墙。信网看到好几处地方都堆放着沙子和砖块,而地下车库整体环境比较昏暗,一不小心就会撞上。

现场的一位工人告诉信网,想买储藏室就得去售楼处找开发商,自己只是帮已经买了储藏室的业主来装修的。信网看到,这间10平方米左右的储藏室被分隔成了上下两层,中间安装好了楼梯,空间确实不小;与之相邻的另一间储藏室里已经有业主往里存放东西了,堆放的东西还用布盖了起来。

地下车库里究竟能不能建储藏室呢?这是业主跟信网的共同疑问,不过这个问题在金科星辰的售楼处得不到解答,工作人员直接拒绝了信网的采访。随后,信网联系到了金科星辰开发建设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方解释说车库的储藏室原本就是在规划中的。

“小区规划了8000平方米的储藏室,考虑到成本等问题,目前是由我们公司把储藏室的规划位置告诉业主,由他们自行建设。”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储藏室的位置都是符合规划设计要求的,既不是非法建筑,也不存在私搭乱建的情况。

开发商将做好管理工作

据信网了解,此前业主已经将地下车库里新建了储藏室的问题反映到了四方街道办事处,街道也已经向规划部门发函确认这些储藏室是否属于违法建筑。信网联系了四方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经过确认金科星辰地下车库的储藏室是符合规划的。

虽然储藏室并非违法建筑,但对于业主们担心的一系列问题,开发商方面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储藏室的建设过程中物业将加强管理,要求业主及时处理好建筑材料,避免给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在后期的管理上,物业也会做好提示工作,提醒业主安全、合理使用储藏室。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