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方案编制组分行业座谈,突出重庆特色

2019-07-22 09:0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近日消息,为高质量编制好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充分了解我市汽车行业、笔电行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现状,分行业进行重点突破,凸显重庆特色,2019年7月15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组,分别与汽车产业联盟成员、两江新区典型汽车代表企业,沙坪坝区经信委、生态环境局、西永保税区管理负责人、保税区内笔电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题座谈。

方案编制组介绍了“无废城市”建设背景及方案中涉及汽车产业、笔电行业固体废物循环产业链构建思路,详细听取汽车行业参会代表对固废产业链构建思路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了综合保税区各笔电企业固废处置现状、机制方面存在的堵点、痛点。

方案编制组将根据座谈意见,分行业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在汽车行业,引导企业采用智能化、轻量化涉及理念,实现包装废物回收一体化物流,采用水性漆替代油性漆,实现工业固废源头减量。结合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构建汽车零部件---整车生产--销售--旧车回收--报废汽车拆解--废弃物综合利用循环化产业链,在都市圈及两翼建立区域化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中心,建立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体系,探索建立汽车零部件二手交易市场,实现固体废物循环利用。在笔电行业,因笔电企业大都处于综合保税区,固体废物利用及处置受海关和生态环境双重管理,方案编制组拟从机制体制上立足于畅通堵点、理顺海关、生态环境之间的机制体制,强化协同和制度集成,增强内生动力。同时,倡导笔电行业成立产业联盟,借鉴产学研结合研究模式,突破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突出重庆的探索创新性、示范引领性。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