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北京朝阳区调查诺如疫情时发现存偷排生活污水10人被拘

2019-07-20 11:48:4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鲁畅)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近日,北京市朝阳区相关部门在豆各庄地区诺如病毒疫情调查和执法检查中发现存在非法排污线索,公安、水务、生态等部门依法调查取证。经工作,高某(男,35岁,河北人)、彭某(男,37岁,河南人)、李某(男,38岁,北京人)等10人向路面雨水井内偷排偷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经专家组分析,初步认为非法排污是造成该地区综合污染的重要原因。专家组建议,加强污染现场清理、消毒杀菌,并扩大清理、消毒杀菌范围,加大监测、检测力度,指导居民做好防控。为进一步加强地区环境整治、防控,各专业部门、属地持续对小区及周边环境进行卫生综合整治,对小区楼内外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对水箱进行清洗,对豆各庄地区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小区及周边环境全面改善。

针对豆各庄地区居民疫情,朝阳区卫健部门持续加强监测,目前已呈明显下降趋势,从7月5日零时截至7月18日零时,肠道门诊就诊379人次,检测出诺如病毒感染阳性107人,已痊愈93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