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食交会全新分会场豪新食品市场率先开馆

2019-07-20 10:14:40 财富晋江微信公众号

今天(19日)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豪新分会场开馆暨豪新食品市场一期开业、首届“豪•18”大型食品采购节启动仪式举行,豪新食品市场正式成为本届食交会的一个全新分会场,比主会场SM国际展览中心提前一天率先开馆。

一阵热闹的舞狮点睛、推杆启动仪式后,“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豪新分会场以及豪新食品市场项目一期正式拉开了序幕。

豪新食品市场总经理卢庆森:“今天是我们整个市场开业,也是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豪新分会场)的一个开馆仪式,这件事情大大地促进豪新食品市场作为一个全产业链的创新型的市场的元年,有着重大的推动意义。”

豪新食品市场占地45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共有300多间商铺,经过三年的开发建设,现在,这些商户已经全部入驻开业运营。伴随着一期项目的开业,豪新食品市场也成为本届食交会的一个全新分会场,包括外展馆和内展馆两部分,其中内展馆就是市场一期的300多间商铺,外展馆则是专门搭建的一个户外展馆,约4000平方米,共有53家企业参展。

豪新食品市场总经理卢庆森:“本身我们就是一个全产业链的市场,我们有机械包装,我们有原材料辅料,我们有调味料的企业入驻,同时我们还是以休闲食品糖烟酒这一块的企业为主。我们今年大量地招进了漳州、龙海的烘焙企业,作为多品类进行一个补充,今天的人流量还是比较大的。”

在外展馆,今天(19日)上午一开馆就人潮涌动。蜡笔小新是外展馆的参展企业之一,展馆新颖突出,分成休闲食品和海产品两大区域,现场展示了雪花酥、酸辣粉等网红新品,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

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销售负责人彭志刚:“今年我们整体在食交会上总共是接近200平方米的面积,我们展馆的面积也是更多情景式的搭建,他跟以往比起来,我们的展馆更新颖,产品更契合网红的食品。”

据介绍,蜡笔小新已经连续多年参展食交会,每年均设展于主会场SM国际展览中心,今年他们首次选择将展馆放到分会场。

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销售负责人彭志刚:“我们豪新食品市场,他本身也有提出来高铁门口天天展销会的理念,从方便性和商户众多的分布来看,我们这次把我们展馆放到豪新,是结合豪新的辐射能力和他的客流效应,这样的话,我们蜡笔小新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把我们的展馆放到这里。”

彭志刚表示,他们希望借此让更多更优质的专业客商了解蜡笔小新的新品,并促成合作,而开馆当天的展示成效已经较为明显。

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销售负责人彭志刚:“我们几款当红主推的产品受到专业采购商的热烈欢迎,同时的话,我们目前现场签单笔数已经有上百单了,有些客户会有交意向金,也有很多客户当场就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整体来讲,跟以往来讲,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的。”

贝夫食品是南安的一家食品企业,这次也前来参展,展位就设立在豪新分会场外展馆。

贝夫食品公司总经理杨恒杰:“小行星这款是现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散装蛋糕,厚芝士是我们最近新研发的,市面上还没有出现同类产品,等于是我们首先创新的一款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的食交会能够招到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能达成一个更深入的配合。”

杨恒杰告诉记者,他们并非首次参展晋江食交会,不过面对豪新食品市场这个全新的分会场,他们还是选择尝试一下。

贝夫食品公司总经理杨恒杰:“因为豪新食品市场今年发展比较好,对我们有一个招商,所以我们也选择考虑到这边来尝试一下。以目前早上的招商情况来说,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解说:外展馆还专门设立了台湾食品展区,来自台湾地区的15家食品企业抱团参展,现场展示了零食、酱料、面条及文创产品等,与大陆企业、经销商对接交流,拓展市场商机。

商品条码策进会GS1TaiWan市场开发部经理杜慧婷:“内地的零食市场商机是非常大的,好像一年商机就是上兆的,我们非常希望这次是有一个丰厚的成果,让内地的一些采购商经销商能够了解台湾这些精致的食品。”

在内展馆,豪新食品市场一期300多间商铺也毫不逊色,纷纷亮出拳头产品,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金语就是这样一家商户。公司执行董事张文彬告诉记者,他们是市场最早入驻商户之一,共有八间连排店面,适逢本次晋江食交会落地豪新食品市场,预计将为他们带来了良好的效益。

金语文创手信公司执行董事张文彬:“我们主要是做南香这些品牌,连锁的婚庆、团购、批发、零售。整个做起来很热闹,有这个客户都是从全国各地都过来,反应不错。”

食品作为晋江重点打造的第3个千亿产业,得到政策的重点扶持。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表示,食交会经过6年的打造,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休闲食品产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

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每年的参展的客商、采购商云集,特别是吸引了海内外的参展商,非常主动的来参展,所以变成是一铺难求。所以我们今年是在前5年的举办SM,还有佰翔的基础上,今年新设置了第3个展馆,这也是满足了我们参展商的这种需求,也是想要进一步扩大我们展会规模一种体现。”

豪新食品市场总经理卢庆森:“今年我们受到地域的限制,我们展位的数量会比较少,明年我们准备给他扩充到500个展位,来作为我们市场很好的一个补充,也作为晋江食品产业在品类上,还有交易平台上面的一个有益补充和提升。”(晋江财经报道 施雅雅、丁保宝)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