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宁波食安周活动多接地气

2019-07-18 15:43:4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知名餐饮连锁企业负责人走上讲台介绍经验,敞开后厨大方接受市民“检阅”;消费者代表走进三江超市物流配送中心及总部,直观了解各环节风险控制细节……浙江省宁波市食安办自6月中下旬以来,紧扣“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抓住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灵活多样且接地气的宣传活动,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了“食安宁波”建设成果。

近一阶段,一则关于宁波餐饮连锁企业——甬上外婆桥邀请市民参加阳光厨房参观日活动的消息受到普遍关注,不少人报了名,走进了餐饮企业的“厨房重地”。

“以前是监管部门要求我们开放我们还顾虑重重,现在是我们自己主动开放。眼见为实,就是想让更多的食客亲眼见证我们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而相信我们,并更多地选择我们。”甬上外婆桥公司负责人潘永健介绍,参观日活动目前已经组织3期,有上百名市民主动报名参加了活动。“从到店就餐的食客数量变化看,比组织活动之前有增无减。”他说。

“三江超市是我们宁波本土最大的超市,今天了解了食品的安全风险控制过程,以后来这里选购食品就更放心了。”6月26日上午,市民叶女士参加了由宁波市食安办组织的三江超市物流配送中心及总部参观体验活动后由衷感叹道。据悉,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了全省首个《超市食品安全基础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以进一步保障良好超市环境和食品安全。

据统计,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宁波市通过播放微电影和科普宣教片、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先后举办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30余场,播出《防范保健陷阱》电视系列科普节目16期。宁波市食检院策划开展了以“参观一个食品检测实验室、参观一次食品科普宣教中心、观摩一个食品检测数据分析中心、聆听一堂食品安全科普课、阅读一份宣传资料、体验一次食品快检”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公众开放日活动,6月份参观人数达500余名。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广泛开展“食安宁波蓝剑行动”和“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其中仅“蓝剑行动”就出动执法人员1103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单位268家、食品流通单位1187家、餐饮服务单位6631家;责令整改982件,行政立案230件,取缔非法食品小作坊10家。

□张淑蓉 王竹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