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州南浔向虚假宣传推销“亮剑”

2019-07-11 15:57:01 中国市场监管报

免费领大米却要高价购入“包治百病”保健品

湖州南浔向虚假宣传推销“亮剑”

本报讯 一名老人本想免费领点大米,没想到不仅参加了养生讲座,还买了一堆“包治百病”的高价“保健品”。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虚假宣传推销保健品的案件,依法对涉事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此前,南浔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一起群众举报,市民黄女士在电话中称:“老妈本来是为领小礼品去听老年保健课,谁知道就被忽悠了。”黄女士说。她母亲回家时带回了多盒“保健品”。

执法人员根据黄女士的投诉举报,立即着手开展调查,在突击检查中发现,涉事公司确实存在夸大产品功效现象,称产品对高血压、高血脂、癌症、肿瘤等疾病有极佳治疗效果。期间辅以免费体检、免费旅游、派发礼品等方法,诱使老年消费者参与购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的保健意识日益增强,“花钱买健康”的观念也愈发为他们所接受。不法经销商看准这一点,将老年消费者群体作为虚假宣传的集中受众,亲情推销、夸大保健功效、赠送小礼品等宣传手段层出不穷。

“我们通过排查摸底、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网格员发现等多种途径,积极收集违法线索,深入开展调查取证,依法及时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该局持续整治食品、保健食品质量问题和虚假宣传乱象。在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对宣传内容中涉及的敏感词汇进行重点排查,查究经营场所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海报、标语等存在的不实描述。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0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285家,立案查处相关案件41起、罚没款123.65万元。

与此同时,为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地食品安全宣传周和专题讲座等活动同步推进预防工作,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推广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保健食品消费观念。

□孙建新 汪洋皓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