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青岛栈桥商业广场开盘8年还在"沉睡" 业主叫苦

2019-07-09 20:15:2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孙桂东

2011年,位于栈桥附近的商业广场开盘销售。此处的位置优越,很多青岛市民当时也寄予厚望。但是,8年的时间过去了,因为各种原因,商场一直没有开起来。而当年投资高价购买了店铺的业主,也亏得血本无归。业主们也一直在寻求能够盘活商场的办法,将投资的钱挣回来。

高价买商铺砸在手里8年

李女士是栈桥商业广场的一名业主。2011年,她以每平方米4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处商铺。“以当时的房地产价格,可以算得上是天价了,”李女士说,当时这个地方的规划很好,要建设一个大型的商场,于是她拿出积蓄购买了一处商铺。

签订合同的时候,建设方说是托管运营,但是几年过去以后,这个商场却一直没有动静。

2011年4月左右,谢先生跟人合伙买下了一个商铺G18,总计价值5600万左右,2014年取得了房产证,2013年6月在建设方青岛伟业的支持下,6个大铺(总加起来23900平方米,价值5个亿)共同投资成立了青岛栈桥凯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招商运营栈桥凯利广场,半年后,种种原因操作失败,青岛伟业收回运营权,并成立国际小商品城,一年后,也是胎死腹中。2015年,物业管理由青岛栈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接手。

但是,新的物业管理公司来了以后,商场依然没有开起来,业主们仍然没有看到希望。

另外一名业主解先生说,这几年被这些房子搞得真的是苦不堪言,当时为了买这个铺子又是借又是贷的,现在都是负债累累。当时拿着真金白银去做的工程,到现在却成了一堆烂摊子。业主们都希望这个工程能赶快运转起来,能够带来收益。

管理权有纠纷,商场复苏难

青岛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买完商铺后由其子公司青岛雅迪物业有限公司作为前期物业管理栈桥奥托莱斯广场。谢先生说,当时是叫这个名字。2015年初,雅迪物业管理公司又转包给了青岛栈桥广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就是现在栈桥广场的实际管理运营方。

记者采访了青岛栈桥广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胡经理,他向记者展示了栈桥广场经营转让权文件和营业执照,以证明青岛栈桥投资广场拥有栈桥广场的受托投资管理、开办市场、房屋出租、摊位出租、柜台出租、企业管理、物业管理及停车场服务等经营权限。

既然证件齐全,商铺为何迟迟没有盘活?胡经理说,栈桥奥特莱斯共有商铺400余个,共计8万平米左右。2014年底,他从雅迪物业接手栈桥广场,之后他进行了整修,想重新盘活这个广场。

但是,就在他从英国请来设计总监打造青岛品牌聚集地时,先是有不明身份的人三天两头来广场闹事,又被莫名举报他乱装修搭建。面对各种阻碍,以至于他没有精力去继续执行他一直以来的商业蓝图。

而作为投资买商铺的一方,他们都非常着急,希望能将这个商场盘活。谢先生说,整个商场的商户总共有400户左右,产权很分散,这也是造成商场一直没有开起来的原因之一。经过协商,一些业主成立了筹委会,想要选举业委会,来更好地盘活这个商场。经过几轮筹备,2019年6月29日,部分业主在青岛市南某酒店召开会议,江苏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监督,进行业委会成员的选举。

业主大会人数不达标选举无效

江苏路街道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栈桥商业广场已交房多年,之所以一直没有运行起来,中间矛盾复杂,江苏路街道办这些年来也在中间积极协调,可惜成效不大。在此过程中,不少业主多次找到街道办,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6月29日,他们也到现场进行了监督与协调。

7月5日,江苏路街道大学路社区居委会贴出一份公告。公告上称,依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以及《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的相关规定,业主大会合法召开必须同时具备两个前提条件:1、物业管理区域内专有部分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参加。2、占物业管理区域内总人数过半的业主参加。

江苏路街道大学路社区居委会依据会议筹备阶段青岛伟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向筹备组报送的栈桥商业广场业主名册,统计业主总人数292人,应当有半数以上(146名以上),并且代表的专有部分面积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参加,业主大会召开才符合法定条件。

6月29日下午,筹委会总共统计业主人数为374名,实际参会业主人数211人,该认定与法律规定不符。经江苏路街道大学路社区居委会核查会议签到表,认定参会业主人数118人,即实际参会业主人数没有超过总人数的一半,不具备召开业主大会的条件。因此,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选举结果无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