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太建设施工项目发生事故被通报 曾因欠薪违规多次遭罚

2019-06-28 14:58:2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28日讯(记者 魏国旭)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发布通知文件,对2019年第三批典型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其中中太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太建设”)因安全事故案“榜上有名”。

通报显示,该公司负责施工的项目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其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14条、《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第15条的规定。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40条、《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第23条、《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监管暂行办法》第14条的规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官网显示,中太建设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是一个集建筑安装、建筑设计、装饰装潢、土石方、钢结构、地基基础、市政道桥、消防工程和建筑幕墙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特大型企业集团;具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核准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国家对国外承包工程资格,同时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建筑装饰装修、钢结构工程等12项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和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是OHSMS、EMS、QMS三个管理体系认证单位。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中太建设第一次被监管部门点名。今年5月,六安市市人社、住建两部门联合下文,对2019年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拖欠数额较大,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中太建设等5家施工单位予以黄牌警示批评通报。这5家企业自通报之日起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一年内在六安市承接工程项目需按承包工程总造价的3%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同时通过六安社会信用体系对其进行联合惩戒,不享有六安市各种评先评优和政策激励申报资格。

资料显示,中太建设承建的六安市东苑路道路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班组工资7.1万元,未及时妥善处理。

中太建设的项目工地还曾因违反安全生产规章被监管部门多次处罚。今年3月,中太建设承建的天河区珠江新城潭村城中村改造复建项目,因被发现现场作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涉嫌违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被天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两万元的行政处罚。

2018年7月,中太建设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条,被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因为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被武汉、陕西两地住建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

此外,中太建设还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上海、湖北、广东等多地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