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青岛滨海花园老电梯"喊卡"急需维修 费用成难题

2019-06-25 22:39:5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本报6月24日讯 近日,多位市民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反映称,位于山东路1号的滨海花园小区海华楼电梯经常出问题,物业虽然也尽力维修,但电梯老化严重,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记者咨询该小区物业了解到,因为电梯已经用了24年,而更换一部新电梯费用很大,这些费用由谁来出,居民们也是意见不一,目前物业也在积极做工作,争取能早日让居民满意。

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滨海花园小区,小区的楼层有30多层,据居民介绍,这里的房子已经交房20多年了,最近几年来,电梯总是发生故障,甚至发生过电梯困人的情况,现在小区的居民楼当中是2梯6户,物业方面虽然也多方努力,但是始终是修修补补难以彻底解决。记者随后走进电梯内部,从表面上看暂时看不出什么问题。

对于居民们的疑问,记者也咨询了该小区的物业相关负责人许经理,据许经理介绍,这个小区已经有24年的历史了,电梯一直没有换过,虽然最近经过各项检查之后依然符合使用标准,但是确实有些零件老化严重,而且原来的电梯厂商已经不在了,有的配件很难买到,即使是更换一个小零件也要数千元到上万元,如果要更换一部新电梯,费用即使由各家分摊也不是一个小数字,而且业主对于更换电梯的态度也不尽相同,也很难形成统一意见。“我们也在想办法,做一些业主的工作,争取让业主们满意。”

■延伸

老旧电梯如何

重新方便居民?

记者走访发现,在岛城不止一个老旧小区存在电梯的问题,就在今年5月底,本报曾报道过黄金岁月小区的电梯因为年久失修等原因导致电梯频频故障,从而引发了诸多矛盾。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底,青岛市目前梯龄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2000余台,其中80%以上是住宅电梯。如何能够让老旧电梯重新方便居民,也成为一个让人深思的难题。

据滨海花园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更换电梯的话,根据相关政策,他们可以享受30%的补贴。记者搜索发现,在2018年年底,市南区政府出台了《青岛市市南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管理办法》,提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采取业主承担为主,政府补贴支持为辅的方式。区政府安排配套扶持资金,对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实行资金补助。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30%的资金补贴(不含电梯装饰费用),最高不超过15万元;升级改造,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40%的资金补贴(不含电梯装饰费用),最高不超过10万元;停机大修,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50%的资金补贴(不含电梯装饰费用),最高不超过5万元。经济适用房、房改房、回迁房等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费用每台给予7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30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