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补卡得买抖音流量包? 移动福州路营业厅被指"强迫交易"

2019-06-21 23:11:40 半岛网

半岛网6月21日消息 “去移动补手机卡,结果被要求办理增值业务,这不就是变相捆绑销售吗?”近日,青岛市民于先生通过半岛网“好姐热线”80889232反映,在移动青岛福州路营业厅,工作人员拒绝了他交工本费的提议,而是给他办理了每月3元的增值业务。更令他不满的是,在自己随后致电取消业务并得到客服“确认”后,仍旧发生了收费。半岛网在调查中发现,对于补卡收费形式,移动微信客服和营业厅工作人员的答复并不一致。

热线:

补手机卡被“搭售”抖音流量包

据于先生介绍,由于旧卡遗失,自己于4月25日前往中国移动福州路营业厅补办手机卡,“工作人员说补卡需要办理一个3元包月的流量包。”于先生说,他当即提出自己不需要这个流量包,希望直接支付工本费,“但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不行,要不你补不了卡”。在于先生出示的业务办理单上,资费套餐一栏显示“免卡费开通3项1元业务包含定向抖音流量,两个月,于2019年5月19——5月底之前拨打10086转人工服务取消,两个月扣费6元。”

维权:

致电10086取消后仍被收费

于先生说,无奈办理后,自己当天就致电10086,对中国移动福州路营业厅“捆绑式消费”进行投诉。于先生向半岛网提供了此次投诉的通话录音。录音中,对于于先生撤销业务的要求,客服回复“您好,这边已经帮您取消成功了”;对于于先生是否产生费用的提问,客服回复“目前这边没有看到有产生费用”。

然而令于先生没想到的是,5月21日,他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账单后发现,中国移动仍旧收取了自己3元“增值业务费”。

此后,于先生就“为何取消成功却仍被收费”的问题,多次致电10086,每次得到的答复并不相同。“我投诉以后,收到移动方面很多回复。有的跟我玩文字游戏,说当时话务员说的是‘目前’没有产生费用,但不代表当月不扣费,取消业务和不扣费是两个意思;有的就说这还便宜了,要不工本费还得收10块钱;还有的答复我,说我不是3星级客户,所以必须买这个套餐。”

于先生说,5月24日与移动客服再次沟通后,对方最终通过充值话费的形式退还了3元费用。“我认为移动的这种规定,以及客服前后矛盾的答复,对消费者是不公平的。这属于强迫交易,典型的霸王条款,应该取消这个规定。”

体验:

补卡流量包有没有,移动线上线下客服答复不同

补办手机卡一定要购买流量包吗?为验证于先生反映的问题,6月20日,半岛网以移动用户身份来到到市南区福州路营业厅咨询补卡业务,工作人员表示,补卡需要用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补卡费10元,三星级以上用户免费。当半岛网问到“补卡是否需要办理流量包的业务”时,工作人员表示“没有”。

随后,半岛网通过营业厅内张贴的“青岛移动旗舰厅—市南区福州路营业厅”微信号,扫码添加了客服,继续以移动用户身份进行咨询。与营业厅现场工作人员不同的是,对于补卡,线上客服首先推荐“开通抖音类的流量包可以免收补卡费。”微信客服表示,“补卡费10元一张,用户开通抖音类的流量包可以免收补卡费,流量包价格在10元以内,短期业务,也可以办理一个月的。”此外,客服表示,“办补卡业务时开通的流量包,有的是到期自动取消的。如果开通的业务需要您自己取消,工作人员会和您说的。”

文 秦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