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2019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9-06-19 00:25:39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2019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6月18日上午,2019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省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沈莹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在启动”。

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小妹同志主持启动仪式并作总结发言;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张万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言;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省有关单位相关领导同志,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吕北罡同志参加启动仪式;有关学校和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言。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国家、省、市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以及省、市有关监管部门的同志和食品企业代表组成的方队。

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张万平在发言中说,省、市政府联合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是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引导群众科学消费、健康饮食的重要举措。张万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努力保证人民群众“舌头上的安全”。

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向广大消费者承诺:尚德守法,从我做起,我们龙江企业会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百姓提供安全、放心、优质的美味食品,共同铸建食安防线!

哈尔滨市虹桥第一小学校副校长在发言中表态,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真正做到明厨亮灶,不留死角;进一步健全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学生用餐信息公开制度》;畅通食品安全投诉渠道。

刘小妹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省有关13个部门将陆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日活动,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新华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将对有关活动进行集中报道。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守护赖以生存的食品安全,共同营造尚德守法的精神家园,为“共享共治”食品安全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敬献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启动仪式上,省、市政府食安办还在现场设置了30块宣传展板,绿色食品展示专区哈尔滨市50家知名企业参展,100余名专业人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普法讲解和咨询,现场还发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材料4000余册。同时设置举报平台,全面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启动仪式后,省食安办将组织有关部门开展《食安龙江》栏目集中展示我省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成果展示、食品安全进校园、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会、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和“新食局”媒体公开课等专题活动。省教育、科协、铁路、卫生健康、司法、商务、公安、工信、粮食、农业农村、海关、林业草原、市场监管等部门将陆续举办主题宣传日活动。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将持续到6月30日,将重点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集中对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开展道德诚信进行宣传;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法制系列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