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成都实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项行动

2019-06-18 15:0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6月18日消息,成都将实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项行动,力争到2020年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达29%。

健全回收体系。将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统一规划、配置,每个县(市、区)定点建设或改造1-2个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配备相应作业设备和消防、环保设施。在每个社区设置1个以上再生资源社区回收站(点),逐步建成全域覆盖的社区回收利用体系。

突出重点区域。全力推进商务楼宇、大型卖场等商业综合体资源回收利用,健全资源回收利用机制,积极开展宣传动员,设立回收点位,推动再生资源充分回收、高效利用,力争到2020年全市商业综合体实现垃圾分类回收全覆盖。

培育行业骨干。鼓励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运用连锁经营等现代组织方式整合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促进产业集聚和整合。支持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进行经营、组织、管理和技术创新,提升经营管理技术水平。吸引相关知名企业和跨国公司在成都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人才培训中心等功能性机构。

创新回收模式。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与环卫垃圾收运网络资源共享,对符合条件的垃圾中转站点配套再生资源回收功能。利用社区便利店、便民服务点、社区服务点探索“代收代储”等模式,逐步形成稳定、高效、安全、便捷的回收渠道。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