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生态制造”强劲牌

2019-06-15 19:0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位于鄂西北边陲的神农架林区,有一家告别酿酒铲、引进新科技的酒企——神龙架生态酒业。

扶贫兴三农

神农架地处北纬31°,拥有当今世界唯一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也是六大蒸馏酒的“黄金纬度”。

神农架酒业将贵州红缨子高粱引种到神农架林区,通过精准扶贫工程,扶持农民种植红高粱,既保证了酿酒原料的原生态种植,又满足了企业的原料需求。

依托天然氧吧的自然环境,产品品质成为绝对优势。神农架生态酒业总经理刘勇说:“好山好水出好酒,我们始终认为大自然是最好的酿酒师。”

目前,神农架林区已有6个乡镇、27个村共1200多家农户,与神农架生态酒业签订了红高粱种植协议。其中,精准扶贫户有503家,种植面积达400多公顷。

深山创佳酿

每天清晨,莽莽高山云雾缭绕,全机械化生产的酒厂便开工了,从原料、取水、酿造到陶藏,整个工艺过程都充分利用原生态。

这里的森林覆盖率为91%,年均气温为12.9℃,高负氧离子含量的生态,黑龙溶洞源远流长的优质天然泉水,成为生态白酒生产不可替代的环境优势。

据了解,神农架酒业在原酒储藏上,采用“陶缸+洞藏”方式,最低十年的存储期;原酒在恒温恒湿环境中,酒体透过土陶分子间隙与林区大生态环境自然融合,孕育出独特品味的酒韵。

“生态制造”强劲牌

2012年,我国保健酒行业龙头的劲牌有限公司,联合神农御酒有限公司组建了神农架生态酒业有限公司,将劲牌公司的先进酿酒技术,融入林区生态环境。经过数年努力,现已自主研发出集传统、生态、科技于一体的生态酱香型白酒。

2013年在松柏镇盘水工业园兴建的新厂区,于2016年实现投产后,使神农架生态酒业在白酒酿造、产品勾储、成品灌装的全过程,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

全封闭式的现代化酿酒模式,既确保了酿酒全过程的生态环保,又提升了产品的品质和安全。同时,还取得了业内“生态制造”的技术创新。(邱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