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丰确保校园“舌尖安全”

2019-05-30 13:51:16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您好,这些火腿肠是什么时候进的,保留了进货凭证吗?”5月27日,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唐小军、林煊走进附属小学旁的口袋零食屋食品店,对进货台账及货架上的食品进行认真检查,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该局组织开展“护校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的商场超市、小食杂店和食品小摊,逐一检查,重点检查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油炸食品、饮料等。同时,该局按照年初制定的抽检计划,联合第三方检验机构抽取了辣条、膨化食品、火腿肠、方便面等学生喜爱的食品12个批次进行检测。

“大家一定要留意学校附近的文具店、玩具店是否在兼营食品。”该局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官志群告诫执法人员。随着对“五毛食品”、问题辣条的打击力度加大,这些问题食品逐渐有转向校园附近文具店、玩具店的迹象。为防止问题“辣条”食品经营死灰复燃,该局对文具店、玩具店经营食品的行为展开拉网式检查,先后发现一所小学附近的7家文具店都存在着经营食品现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经过改造,各功能区一目了然,确实比以前好多了。”该局太和分局执法人员来到太和小学食堂,认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校长李火根在南丰县2019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现场会上曾作了表态发言,之后花大力气对食堂进行了改造,成效显著。针对夏季天气炎热,食品易腐败变质的问题,该局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抄告其主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活动中,该局还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辨别问题食品的能力。执法人员深入校园,以现身说法、讲述食品安全小故事等向家长、学生普及知识,引导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观念。此外,为解决中小学生维权难的问题,该局在校园内外设立12315投诉举报站,聘请责任心强的老师担任校园义务维权联络员,及时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鄢国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