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徽:1批次霍山石斛胶囊霉菌超标

2019-05-21 20:29:1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记者洪敬谱)5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抽检豆制品、保健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3类食品,发现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霍山石斛胶囊等4批次食品涉及超范围食品添加剂、含致病微生物等,目前已被当地监管部门下架处理。

此次共抽检178批次食品,发现4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霍山石斛胶囊,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铜陵县西联乡恒韵购物城经销的安徽月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月亮茶干,安庆市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玉琳分店经销的安徽光林蛋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林二姐豆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亳州金色华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豆干(丝),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铜陵、安庆、阜阳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铜陵、亳州、安庆、阜阳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