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河北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科普教育基地挂牌

2019-05-20 21:32:55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推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 倡导绿色生活新时尚”垃圾分类主题研讨会和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科普教育基地、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垃圾分类示范单位挂牌仪式,倡导全院师生增强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效率,整治校园环境,创建清洁校园,改善育人环境,为秦皇岛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杰表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以实际行动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作为一所为环保而生、因环保而兴的高等院校,积极贯彻实施国务院、省、市各级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对大学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进行先行先试,在探索和积累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经验的同时,用生活垃圾循环利用这一过程中所蕴含的环境思想来培育新时代的环保新人。今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动员全院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排头兵、宣传队,为到2025年实现全国范围内垃圾分类处理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生态环境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主任李京华和与会同志分享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方面的六个启示:第一是科技支撑。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有科技支撑的环境,要走出具有自己特色的一条创新之路。第二是文化引领。如何把垃圾分类的文明、文化传播下去,是整个推动垃圾分类的灵魂。第三是制度保障。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推动方案,制度是提供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保障的。第四是宣传指导。单靠一、两项先进的技术是改变不了目前垃圾污染状况的,如果先进技术得不到人的有效使用和利用的话,那么这项工作依然是向后延迟的状态,因此如何提升人的素养问题才是我们推动垃圾分类的关键。第五是实践基础。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我们的行动来改变我们的环境,特别是影响我们的意识。第六是做好大数据的统计工作。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与朱立杰书记为“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科普教育基地”揭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文贞与朱立杰书记为“秦皇岛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揭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