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北京启动首批绿色数据中心征集工作

2019-05-16 23:23:23 北京日报

本市近日启动开展首批绿色数据中心征集工作。获评为绿色数据中心的企业,可获得本市电力市场化交易资格;同时,企业利用先进绿色节能技术和产品开展节能技术改造,也可以获得项目资金补助或奖励。

根据市经信局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开展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第一批)征集工作的通知》,绿色数据中心已经开始进行申报。申报单位应为本市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从事生产经营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企业也要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行业代表性强,在业内有较强的影响力,经营实力雄厚;申报数据中心也应有清晰、完整的物理边界,须符合各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管理要求,合法合规开展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申报单位还要求近三年内经营状况良好,在工商、税务、银行、海关等部门无不良行为记录,无较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无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获评为绿色数据中心的企业,也将享受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据介绍,取得本市绿色数据中心资格的企业,在满足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可获得本市电力市场化交易资格;同时,鼓励数据中心企业利用先进绿色节能技术和产品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数据中心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可申报市经济信息化局技术改造项目资金补助,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额一定比例给予资金支持;或可申报市发展改革委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资金奖励,按照节能量奖励标准为800元/吨标准煤。

记者获悉,申请企业须于6月17日前提交相关材料。市经信局也将与市发改委、市城市管理委组织节能技术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和必要的现场审核。获得绿色数据中心资格的企业应在每年一季度末前报告数据中心节能节水情况、相关举措及效果。一旦出现报送的相关材料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相关部门将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企业,也将予以公示并取消绿色数据中心称号。(记者 曹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