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大自然木门教你辨别水性漆和油性漆

2019-05-13 16:3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购买家居产品的时候,我们都会和“漆”打交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家装的环保性。什么样的油漆,更环保?水性漆和油性漆,又该如何区别?

装修污染是装修业主最关注的问题,随着环保政策的颁布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水性漆成为越来越多业主的首选。

什么是水性漆?

水性漆,是以水作为介质的漆。水性漆是指形成漆膜的物质是溶于水或是分散在水中的漆。水性漆用水稀释,而且像苯、游离TDI等有害物质含量也比较低,还没有刺鼻的气味。

水性漆相比油性漆更不容易自燃,而且涂刷的墙面不易变黄。如我们所有的内外墙涂料、金属漆、汽车漆等都有相应的水性漆产品。可见水性漆在很多行业已有广泛的应用。

我们普遍关注的则是水性木器漆,是木器涂料中技术难度和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水性木器漆以其无毒环保、无气味、可挥发物极少、不燃不爆的高安全性、不黄变、涂刷面积大等优点,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

什么是油性漆?

油性漆又叫油脂漆。以干性油为主要成膜物质的一类涂料,主要有清油,厚漆,油性调合漆、油性防锈漆和腻子、油灰等。所用油脂主要是桐油、亚麻油、梓油、豆油、葵花籽油、鱼油等,其特点是易于生产、价格低廉、涂刷性好、涂膜柔韧,渗透性好。

两者有什么区别?

1、无毒VS有毒

这两种漆的稀释剂不同,水性漆的稀释剂是水,油性漆是有机溶剂,所以油性漆的挥发性会更强一些。而且油性漆中苯、游离TDI等物质含量较高,在挥发时这些有毒物质会一并挥发出来,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2、无异味VS异味

油漆之所以会产生异味,也是因为内含物质挥发而导致的。因为油性漆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水性漆的10倍,所以油性漆会有很大的异味。一般用油性漆装修,经过1、2个月家里还是会闻到少许刺鼻的气味。

3、耐久VS开裂

水性漆涂刷的漆面比较不容易变黄,而且水性漆的漆面具有透气不透水的特性,这就保证了漆面不容易出现开裂或脱落等问题。而油性漆的漆面比较硬,而且不耐氧化,容易变黄,时间一长漆面就会开裂。

伴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的大势,我国家居产品逐渐从功能驱动消费转入追求品质、情感表达和注重健康环保的体验消费,其中健康消费需求尤为突出。消费者开始关注水性漆产品, 对环保性能越来越重视。

2019年,大自然木门改良传统涂装工艺,创新推出水性漆木门,倡导“门要无味,家才有味”的品牌理念,让水性漆木门成为健康家居新入口。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