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大自然地暖实木地板:万木之王原来还是个“胭脂”美人

2019-05-08 15:0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胭脂,在诗词中露面的频次颇多,如“胭脂泪”、“胭脂透”、“点绛唇”等等。虽然它只是一种红色的化妆品,涂于两颊或嘴唇上,却总能因这寥寥数字给我们勾勒出袅袅婷婷的东方美人图。

而在林木文化中,有一种树也名胭脂,生于常年炎热多雨的热带。而且有意思的是,胭脂树秋来开花,花白芬芳,其叶较大,揉搓有血红色汁液流淌。纯白之中滴落几点鲜红,可不就是美人雪腮上的胭脂吗?

其实,胭脂树更广为人知的名字叫柚木,被誉为万木之王,也是缅甸和印尼的国宝。柚木是非常珍贵的木材,藏身于神秘的雨林,自然环境中,从生长到成材最少需要经过50年,哪怕在最好的产地每亩也不过1至5棵树。

当这样珍贵而有韵味的树被运用于地板制作,木中之王的各种优点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纹理美观,历久弥新

柚木高大挺直,其木质剖面泛着细腻的油脂光泽,还可以看到清晰的纹路以及独特的黑金线点缀其中,为整个木材带来高级的质感以及历史的厚重感。

当经过大自然家居工匠的11道环保漆面工艺,柚木极好的油漆附着力使得整个地板呈现出更高的耐磨性和美观度。而且,最为特别的是,柚木家具的抛光面颜色会经过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黄色,时间越久,颜色越醇厚美丽。

这样低调奢华的纹理,搭配上定制的花色、规格和拼法(直铺、工字铺、三六九铺),完美融入中式、新中式的家居风格里,隐隐散发出东方美人的韵味感。

木有余香,心旷神怡

除了美丽的外表,柚木有着极好的内涵,一如每个流传千古的美人,从来都不只有容颜的娇丽。柚木性微温,入药可宣肺止咳、清热利湿、祛风止痒,主要被用于水肿、咳嗽偏热、皮肤病、湿疮瘙痒等的治疗。

伴随着与生俱来的气味,当柚木被用于地板制作中,仍保有原木的芬芳,这种香味不仅仅让很多虫蚁不敢靠近,还令人精神舒畅、神清气爽,特别是对中老年人的神经系统有着良好的作用。

材质稳定,坚硬耐用

柚木木质坚硬,干缩小,抗风化,耐腐蚀,较稳定,很早就已经被使用到家具、船甲板、桥梁等方面。据说,当年郑和下西洋所乘坐的船用的就是柚木,扛过大海无数的风浪。而在缅甸,有一座1849年建成的柚木桥,全长1.2公里,由1086根实心柚木建造而成,历经百年的风吹雨打仍旧屹立,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

能够抗住户外的暴晒与击打,用于室内地板,柚木更是显得牢固不可动摇。加上大自然精湛的工艺——源自北欧的压干法和钢扣安装法,双重稳定下,缝隙变化微小,几十年的使用仍旧焕然如新。

这样一款内外兼收的柚木木地板,你心动了吗?正逢大自然25周年盛典,到天猫旗舰店拍10元特权金,可抵200元哦!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