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西提升食品行业工伤预防管理水平

2019-05-08 09:29:34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冯琼 记者洪泉 发自广西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行业工伤预防管理水平,减少因安全生产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发挥行业协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广西食品安全协会工伤预防知识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中,来自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的国内知名工伤预防专家刘辉霞博士先后为皇氏乳业、壮牛乳业、石埠乳业等三家广西知名乳制品企业授课。刘辉霞博士一改传统的灌输式培训模式,引用大量图片、视频、案例及相关数据作为支撑,重点强调工伤事故伤害对个人、家庭、企业带来的严重后果,生动诠释工伤预防培训对企业、劳动者、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指导员工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排查工作环境当中存在的隐患,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培训过程还穿插了小组讨论、场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在活跃的气氛中学到知识。

近年来,广西食品产业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是同时存在点多面广、准入门槛低,食品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不高、安全生产意识薄弱等普遍性问题,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工伤事故时有发生。此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颁布以来,各级有关部门都加强对各行业的职业卫生监督工作,而考虑到食品加工可能存在比较小的危害因素,食品领域的职业病预防一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事实上,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粉尘、噪音、高温及不良加工环境,都是食品从业人员职业健康的威胁因素。

为宣传工伤保险条例和工伤预防相关政策,提高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广西食品安全协会启动了食品行业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知识宣传培训工作,结合食品生产加工行业的特点,开设工伤保险政策宣讲、安全生产技能、职业病防治等专题培训讲座,指导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做好工伤预防工作。

在第一期培训活动成功举办之后,广西食品安全协会还将组织工伤预防专家深入更多的食品企业开展工伤预防知识培训,同时创新宣传模式,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举办预防工伤知识答题竞赛,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不断扩大宣传培训覆盖面,营造全社会支持、全员参与工伤预防的社会氛围,力争为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促进广西食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