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开发商未获土地使用权却公然售房收取预售款

2019-05-07 15:03:54 中国江西网

开发商未获土地使用权却公然售房收取预售款

广昌不少购房者被坑,部分人申请退款遇麻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记者焦俊杰

5日上午,位于抚州市广昌县莲乡大道延伸段南侧,有一块空地被四周的建筑环绕,显得十分不协调。空地上杂草丛生,有些泥泞,甚至被人开辟出了菜地,成了一块无人管理的荒地。

一年前,江西揽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站在这里向黄先生描绘了这块地的建房计划,在上海打拼多年的他原本打算购买一套新房,作为婚房,他付了定金10万元。如今,这块空地丝毫没有破土动工的迹象,婚房计划已然成了泡影。

反 映

开发商无证违规售房 消费者交了定金难退款

2018年5月份,为了准备结婚,黄先生在抚州市广昌县城打算购买一套新房。当时,江西揽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宣传的嘉和园小区正在对外销售。

经人介绍后,他来到了该楼盘售楼处看房。“销售人员带我看了这块地,说2018年9月份动工建设,规划建7栋,我考虑后,就交了10万元定金,定购了7号楼的一套106平方米的房子。”然而,这让黄先生后悔不已,“后来9月份没有动工建设,又说年底建,到了2018年底,又回应说下一年4月左右开建。

一次又一次地推后,黄先生的耐心被消耗地所剩无几。2019年3月,黄先生提出退款申请,然而,又遭遇了开发商的百般推脱。直到5月5日下午,黄先生的定金才终于被退了回来。“这一次我都辞了工作回来,也去了相关部门投诉,就是为了把钱退回来。”

无独有偶,早在2018年3月,唐先生也定购了一套嘉和园的新房,然而,唐先生交了123000元的购房定金。

目前,唐先生也提出了退款申请。“销售说需要走流程,要找领导签字,答应了退款,但需要一段时间而且还说只能退12万,另外的3000还不能退,且开发商违约,难道不要赔偿违约金吗?”

“退款的人并不少,之前也有其他人退了。”据唐先生介绍,“后来我们发现,开发商根本没有办理建设手续,也没有预售许可,属于违规销售。”

调 查

3480万元竞得土地 不缴纳出让金被收回

这块地为何一直不开发建设呢?在广昌县政府官方网站搜索发现,广昌县国土资源局于2019年2月25日发布的“关于解除与符志云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公告”显示:经多次催缴,土地竞得人符志云未按照出让合同约定缴纳土地出让价款……我局决定解除与符志云2018年12月18日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收回其位于广昌县莲乡大道延伸段南侧(建材市场东侧)……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解除合同的通知文书已于2019年1月30日送达当事人。

同时,根据天眼查信息,江西揽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为符志云。

此外,广昌县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另一条消息显示,2017年11月17日,广昌县成功挂牌出让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宗地位于莲乡大道延伸段南侧(昌厦公路西侧),土地面积10.86亩,土地用途住宅,容积率1.2,挂牌起始价1600万元,10家竞买人经过几十次网上激烈报价,最终被符某以3480万元成交,溢价达1880万元。消息还介绍,该宗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投资前景良好。

那么,该地块是否就是嘉和园所在的地块?记者从广昌县国土资源局进行求证发现,确是同一地块,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土地出让合同是17年12月18日签订的,网站发布的消息应该有误。”

他介绍,“根据合同约定,土地竞得人符志云需要分别在2017年12月20日以及2018年2月20缴纳完土地出让金。”

“但是他一直不缴纳,催了很多次,每次他都说下个月,这期间县里也是想动员他缴纳,直到后来没办法了,县里同意解除合同,我们今年1月电话告知了,接下来,4月底将走完程序,没收其400万保证金。”

“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这块地就不能使用,我们一直在监督,所以,他所有手续都没办理,明显是不能预售的。”

上述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下达解除合同的通知文书后,有好几个市民来询问这块土地的事情,他们都是在那里买了房的,因此,我们为了避免其他人上当受骗,将解除合同的公告发在网上。我们也对符志云进行了警告。”

开发商

已经不售房了 在办手续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联系了广昌县嘉和园的销售中心,一名销售人员声音有些支吾,“现在没有房子卖了,这里以前是中央公馆的售楼部,现在是嘉和园,都是同一个老板。” 她还介绍,“之前可能手续没办全,已经在办了。”

然而,谎言已经被戳破,很明显,这块地使用权并不属于该公司,何来“已经在办手续”的说法?

房管局

开发商涉嫌诈骗

目前,该开发商预售违规收取了多少消费者的预售款? 对于这种违规行为,为何没有受到任何制止和处罚?

记者拨打了广昌县房产管理局电话,该局一名分管负责人介绍,“他们什么手续都没有,这块地就不是他们的,这是涉嫌诈骗。去年2月份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对他们的负责人做了询问笔录,要求停止售房行为。”

然而,事实上,该开发商依然在收取预售款。

既然知道了违法事实,为什么没有相关强制制止措施呢?上述负责人直言称“没有”,他表示,“我们也一直在监督,把宣传页等都收掉了,但是他们跟躲猫猫一样。这个事我们也跟县里领导汇报了,接下来,会要求开发商一个星期内处理好,退款给购房者,否则公安机关会介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