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总体偏低 北京“五一”新房及二手房网签不足300套

2019-05-06 09:28:3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荣蕾)5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房产数据研究机构获悉,2019年“五一”假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网签量总共不足300套,4天的小长假不及往年同期3天的网签量,处于2015年以来“五一”假期低点。

具体来看,2019年“五一”假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124套,高于2018年同期,低于2017年同期;二手住宅成交量仅134套,低于2016-2018年同期。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分析认为,2019年北京新房、二手房网签量偏低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今年假期较长,大部分人员选择外出旅游,市场需求减少;另一方面是国家严格调控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更多购房者仍在观察看后续市场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3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曾出现一轮成交高峰,该月北京二手房网签住宅16051套,创下了近十个月以来的签约新纪录,也是2017年“3.17”楼市调控后、第三个月度签约破1.6万套的月份。彼时,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信贷政策的略微宽松、调控周期内市场需求的积压,以及受新房促销导致的 “以旧换新”需求增加等,是3月北京二手房签约窗口期成交量井喷的主因。国仕英也认同,3月二手房签约数据井喷,是源于受此前政策影响积压及其市场预期改变的购房需求,在近一月时间里得到了集中释放。

但3月的这轮成交高峰,显然并没有顺利延续至4月。多家机构数据显示,受3月需求集中释放和政策收紧影响,4月北京住宅市场的各项指标,实际上都有所下滑。

来自麦田房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交易量看,4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活跃度较上月度略有回落,和去年水平相当。该月度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13764套(3月网签量16051套),环比下降14%,和去年4月份相比交易量相当,同比微涨0.2%。

从成交均价来看,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和上个月基本持平,业主价格预期仍偏弱。就价格走势来看,4月麦田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微涨0.3%,和3月份成交均价基本持平。但二手住宅挂牌价格环比下降4.6%。

麦田房产方面认为,结合上述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目前业主对价格走势预期偏弱,以低于市场成交价的价格挂牌,更有利于房源卖出。4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场走势冲高回落,完全符合预期,预计接下来的市场依然会呈现阶段性波动的态势。

我爱我家研究院方面指出,国管公积金新政释放的政策不放松信号,对市场心态产生影响,从需求端来看,购房紧迫度降低。从市场先行指标来看,5月市场交易量保持或下降概率较大,经过一两个月的政策消化期,市场交易量有望在6月趋稳乃至回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