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植树超80万棵,大自然家居打造特色的公益植树之路

2019-04-25 16:5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每年3-4月份,春回大地,生机盎然,也是种植最好时机。每年这个时间,身处广东顺德的大自然家居,大自然家居都会在中国绿化基金会的指导下,组织全国各地的环保人士,种下生态公益林。据悉,截止2019年4月,已种下23片公益林,种植面积超多102万㎡。经过13年的探索和创新,大自然家居走出了一条具备自身特色的公益植树之路。

树立典范,打造公益植树特色

在刚过去的第50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大自然家居以“自然力量,一植向前”为主题,组织媒体代表、植树沙漠体验官、当地志愿者等约80人,现场种下200多株梭梭树苗,启动公益梭梭林第二期工程。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表示,本次捐种面积900亩,共计105300株梭梭树,在项目建成3-5年后,预期林草植被覆盖度达到45%以上,将有望促进乌兰布和沙漠边缘地区的沙漠治理,为沿山经济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自然家居在山西、北京、济南、甘肃、湖北、贵州、上海、福建、江苏、河南、陕西、四川、内蒙古等地种植了23片生态林,面积超102万㎡。从2006年起,大自然家居先是捐赠了1000万元,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开启“中国绿色版图工程”第一个十年计划。2016年,大自然家居又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启动第二轮为期十年(2016-2025)的公益植树项目。

经过13年的植树探索创新,以及在中国绿化基金会的指导下,大自然家居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公益之路,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制定长期定点策略。2018年,大自然家居改变了以往“一年一地”的种植的方式,长期定点阿拉善,形成规模化的种植,改善当地的自然环境;二是,项目选址注重“绿化生态+扶贫”双收效益而非单一环境改善。据悉,种植的梭梭树,可以嫁接肉苁蓉,给当地牧民带来增收。三是,董事长佘学彬身体力行,奔走在各个环境恶劣的地带,甚至深入沙漠植树,做出表率,为中国企业家树立榜样;四是,全面发动群众参与。通过社会化媒体传播,传播环保理念,激发全民的环保意识和责任。

内蒙古自治区沙产业草产业协会会长张卫东说道,大自然家居始终坚持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13年来坚持公益植树,为中国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了榜样。

创新公益传播,吸引全民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植树活动推广中,大自然家居通过社会化媒体传播,以及打造线下梭梭吧事件等渠道为植绿阿拉善发声,吸引到企业家、媒体圈、以及普通市民等各个阶级的人关注公益活动。佘学彬作为大自然家居的董事长,4月10日在自己的朋友圈上发起了这样的号召:让沙漠变绿洲,让人类栖居在诗意的大自然!并喊出了自己的自然态度,@圈中的一位好友进行接力。这一举动迅速得到了很多圈内人的回应,不久,大自然家居在官方头条号上发布了同样的号召,一时间成了刷屏的热门话题。

同时,大自然家居打造“梭梭吧”事件,穿梭在广州流量巨大市区。这辆经过改造的“绿色”巴士引起了不少路人的驻足围观,车身结合了沙漠和绿洲的自然风光,打造出了沙漠体验、自然绿植、品牌互动三大区域,旨在通过沙漠到绿洲的自然场景体验,呼吁人们关注自然生态环境,倡导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种下梭梭树,让荒漠变成绿洲。

除此之外,大自然还推出了《定制你的自然态度》H5,以及自然歌单,背后的目的都是为了传递自然力量,唤醒环保意识的觉醒。可以看出,大自然家居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传播推广,让公益植树活动不再是个体或企业内部的行为,更像吸铁石一样,吸引全民关注和参与。

肩负使命,种树大王佘学彬的坚持

“我希望别人叫我种树大王,而不是地板大王”,佘学彬。以地板起家的大自然家居,曾被质疑是一个砍树破坏环境的企业,也曾被讥笑是一个拿公益来做秀的企业。但佘学彬认为,即便是被认为做秀,大自然也要坚持到底。除此之外,佘学彬把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与环保的社会责任内化为企业的使命与标签。

据悉,大自然家居将绿色环保理念贯彻到各个环节,在原材料选购方面,通过间伐、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在开采木材资源的同时也注重森林的原始补偿,保持木材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在产品研发方面,大自然家居积极推动绿色产品的研制与生产,先后推出零碳地板、APG大豆胶地板、零醛智造地板、水性漆木门、净醛壁纸等环保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转眼之间,大自然家居公益植树已坚持了13年,当年种下的小树苗,早已长成参天大树,大自然家居还会继续下去。佘学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纵使百年孤独,我依然在种树路上”。自然力量,一植向前!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