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桃花中源餐厅门口车没了 业主却犯起了愁

2019-04-25 10:03:04 中国江西网

“南昌这些交通问题惹人烦”续:

桃花中源餐厅门口车没了 业主却犯起了愁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涂文华、焦俊杰报道:连日来,在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后,记者针对南昌市多家酒店门口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占用公共场所的情况进行了持续关注和跟踪报道。为此,交管部门对这些路段、酒店门口进行了清理和处罚管理,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然而,青山北路桃花中源餐厅门口的停车问题却是一波三折。酒店门口占用公共场地停车,遭投诉。交警多次贴单,小区业主车辆与社会车辆并罚。现如今,酒店门前公共场地已清,业主们却开始犯难了。“这是小区的公共场所,现在交警贴单,我们业主怎么停?”

此前报道:免费停车场变收费市民被蒙在鼓里 交警被疑以罚代管?还有这些交通问题惹人烦恼

回访发现南昌老城区违停乱象依旧 如何根本遏制?

业主:停在自己小区的公共场地却要被贴单,怎么办?

桃花中源餐厅开在南昌市青山北路的一个独栋住宅楼一楼,门前的空地与青山北路人行道齐平,没有围栏或者其他隔挡它们分开。前些天,有业主、市民纷纷向记者反映,该餐厅门口停满车辆,占用公共场地,阻碍人行道。连日来,交警也多次到现场进行执法。

4月23日下午,记者再次回访青山北路桃花中源餐厅,门口已用红绳将人行道以内的空地围了起来,门前放置一个提示牌:“禁止泊车,前方右转30米有停车场。”酒店北侧空地上已无车辆,南侧依旧有三辆汽车停放着,不过雨刷器下均有交警贴放的罚单。

一名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栋楼总共约30余户业主,门前的这块空地是他们仅有的一个公共停车场地。“自从餐厅开业后,我们的车就没法停。甚至有的时候,自己想插空停车还被酒店保安拦截。真的非常气愤,但多次同餐厅沟通无果。”王女士说,现如今,业主投诉酒店门口乱停车后,交警来贴单,社会车辆停不了了,我们的车子也没法停。

“我停在自己小区的地盘上,哪有什么错,这两天,我都吃了好几张罚单。”王女士表示,感到挺委屈的。

据南昌水利疏浚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水利)一名原负责人熊细蝉介绍,“这块地原来是水利局的公用地。”他说,这栋楼原来是2003年建设的,是原来水利局的仓库,后来经过审批后改变了性质,成了宿舍。

这栋楼本来规划建设靠近路面的,城建部门不允许这样建,就往后撤了,留出来这么多停车的地方。前几年,也因为停车的问题有过争论,我们就去规划局调出了规划,确定是单位的地块,后来,交警也就对这里没有再贴单了。

餐厅:租用店面小区公共场地本就可以公用

随后,记者找到桃花中源餐厅相关负责人。起初,该名负责人矢口否认有让社会车辆停入餐厅门口空地。“那些都是小区业主停的,我们酒店门口放置了提示牌,客人前来就餐都会要求将车停到停车场,凭券免费。”

那么,真的是如此吗?在记者向该负责人表述了几日前暗访的现场情景,当时有专人引导就餐消费者将车辆停放在酒店门前的公共场地上,而门口也没有禁止泊位的提示牌。该负责人便有所改口,表示其租用店面,本就有权使用小区公共场地。

“这些天,我们也有劝阻消费者不要把车停在门口。结果出来被交警贴了罚单,还要来找我们赔偿。”该负责人说。

交警:接到举报才过来处罚小区空地管理两难

那么,是不是小区空地?交警又该如何去管理?

对此,南昌市东湖区五中队该辖区金警长表示,在他们所了解的情况来看,人行盲道以内应该是属于小区公共场所,在以往的管理中,他们只针对酒店门口车辆占上了人行盲道的便贴单处罚,而盲道以内的不作处理。

金警长告诉记者,但近期接到投诉偏多,根据道路交通管理办法,沿路没有设置围挡间隔的路面,都可认作交管部门的管理范围之内。因此,交警贴单处罚也是正常执法。

“我们现在也面临该块空地管理两难的问题。业主因为酒店停车占用公共场地投诉,我们交警来贴单处罚;现如今,业主因为被贴单,不能停车在该场地,又回过头来反映,这是小区公共场地,业主停车不能贴单。”金警长说,站在公正公平的角度,交警不可选择性执法,既然认定该空地不能停车,那么必须得一视同仁,不管是社会车辆还是小区业主汽车,都不能停放。

“除非这个小区业主们和酒店之间能够协商好,由物业人员对该场地进行管理。”金警长说。

对此,王女士表示,这个小区为单独的一栋住宅楼,没有物业管理人员。“现在,我们到底该不该在这停车?要是再被贴罚单真就觉得太冤了?”

记者手记:

根据交警所提出的交通管理办法,路面与空地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那么就可认作为路面的管辖范围。在执法过程中,某一路段如认定不能停车,那么的确要做到公平公正,不管是社会车辆,还是小区业主车辆都不可停放。

小区业主此前投诉的根本目的是想要把在楼下餐厅消费的社会车辆清除出去,不让餐厅侵害更多业主权益。然而不成想,此番投诉“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既然,能够确定该路段的人行道以内空地均为小区公共场地,交警陷入执法两难。小区既无物业又无业委会等组织,作为管理职能部门,交管部门是否能够为业主们申请设置路障,以便将路面与小区公共场地区分开来,更能规范执法,减少业主被贴单处罚情况?同时,记者认为,小区虽为自管,但还得有工作人员打理。因此,业主们应当尽快聘请专职人员对小区业主车辆登记,以便停车管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