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福建发布消费警示:贵重衣物建议“保价洗涤”

2019-04-24 14:04:1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梅雨季节来临,衣服干洗服务的投诉随之增多。4月22日,福建省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送洗衣服时,要注意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洗衣店,贵重衣物提倡“保价洗涤”。

福建省消委会指出,季节变更,许多消费者都将羽绒服、棉袄等衣服送至干洗店干洗,衣服洗涤也由此增多。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主要有:衣物被洗坏磨损、染色、褪色等。南平松溪消费者邱女士投诉称,她于3月8日在松溪县某国际干洗店干洗一件价格1100元的衣服,发现衣服洗后褪色,找商家索赔协商无果。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及双方确认,衣服确实存在褪色现象。该衣服标签为韩文,无法确认洗涤标准,从而无法认定造成衣服褪色原因(该衣服为第一次清洗)。经调解,商家同意补偿邱女士300元,免收洗涤费30元。

福建省消委会分析称,导致衣服洗涤纠纷的主要的原因有:一些洗衣小店没有干洗设备,名为干洗实为水洗;一些小店在露天状态下用四氯乙烯去除油渍和污渍,极易造成衣物局部磨损;一些经营者为了减少成本,使用劣质洗涤溶剂,影响洗衣质量;一些经营者不懂洗染技术,连服装上的洗涤符号和标志都看不懂,不了解纤维特性、质地区别、颜色耐温耐水、熨烫等服装洗涤护理知识;有的消费者没有填写正规的单据,对洗涤的衣物进行保价,维权比较困难。

福建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衣物送洗时,要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洗衣店,不要图方便或价格便宜而就近选择一些街头小店洗涤;主动向经营者索取服务单据并妥善保管,以便维权;贵重衣物提倡“保价洗涤”,双方协商一致后,做出书面保价精洗约定;干洗前应认真检查送洗衣物是否有破损、色差等,双方认可后在收据上标注清楚,干洗后在取衣时也应仔细查看,若有问题应及时提出,必要时可向相关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