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承德一小区交房半年无自来水 业主装修每天下楼提20桶水

2019-04-24 13:58:36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见习记者吕若汐)新房交房、装修本是让人兴奋的喜事,但承德市鸿时利和小区的业主们却是苦不堪言。近日,业主李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该小区自2018年9月交房至今,始终未供应自来水。对此,承德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称,小区开发商迟迟未支付管网建设费,因此未向该小区供水。开发商承德德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称,小区尚无业主入住,未达到供水条件。目前,为解决小区业主的装修用水难题,承德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已为该小区供水。

业主:新房交房半年无自来水 装修需自行下楼提水

李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9月,他购买的承德市鸿时利和小区的房子开始交房。虽然购房合同上明确规定,交房时房屋应达到水、电等正常使用条件,小区物业也预收了每户200元水费,但他和很多业主发现新房内根本未通自来水。因不着急装修,李先生当时也未在意。

今年3月10日,李先生开始装修新房。然而,装修队开工时,新房内还是没水。已经开始装修的邻居告诉他,物业根本没有供水,业主只能到小区院内的一口水井里接水。无奈的李先生只能每天和装修工人提着水桶去接水,再拎着一桶桶水乘坐电梯回新房进行装修。“贴瓷砖时,我每天要提20多桶水才能勉强够用,实在是太累了。每次向物业反映,他们总是说过两天就来水,但还是一直没水。”李先生说。

据李先生介绍,近期小区内装修新房的业主越来越多。3月底,物业雇佣了两个工人推着小车每天为业主们送水。但装修的业主多达80余户,用水需要提前排号。“供水正常难道不是新房交房的必要条件吗?而且我们已经预交了水费,为什么不能供水?”李先生非常气愤。

供水公司:开发商拖欠管网建设费

针对鸿时利和小区的供水问题,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承德鑫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由于冬季天气寒冷,物业担心自来水管道被冻裂,所以就没有供水。“再过几天,小区就接通自来水了。”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联系为小区供水的承德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客服部门负责人靳主任说,2018年6月,该公司已为鸿时利和小区铺设完成自来水管道,但小区开发商承德德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仅支付了少部分的管网建设费。“我们曾多次与开发商沟通,要求他们交纳剩余的大部分管网建设费,但开发商始终未支付,因此之前未给该小区供水。”靳主任说,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的用水问题,他们将尽快对该小区的自来水管道进行检查验收。“如果管道验收合格,供水公司可以先为居民供水,以解决业主装修难题。但是,我们也希望开发商能尽快支付拖欠我们的管网建设费。”靳主任说。

开发商:无业主入住和装修 供水太浪费

而对于小区交房半年未供水的问题,开发商承德德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孙姓负责人称:“2019年春节前,我们和物业统计发现,并没有业主入住。没人入住就供水,这不是浪费吗?”对于业主反映有80余户装修的说法,该负责人称,据他了解并没有业主进行装修。当记者询问该公司是否拖欠供水公司的管网建设费时,该孙姓负责人称:“这个问题比较复杂,我只接受现场采访,不接受电话采访。”

4月22日,李先生告诉记者,供水公司已向该小区正常供水。但是对于开发商的说法,李先生表示难以接受,“我们多次向物业反映装修用水难的问题,为什么开发商说小区没人装修呢?如果开发商迟迟不交管网建设费,以后小区的供水再出现问题,业主该怎么办呢?”李先生很是担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