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城市将停止供地

2019-04-21 11:49:50 中国新闻网

中国自然资源部17日发出通知,确定2019年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

通知要求,地级以上城市、地州盟所在地和百万人口以上县(县级市),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截至2019年3月),结合本地土地市场实际,切实优化住宅用地供应,实施差别化调控政策。

具体要求如下:在上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目标基础上,调整确定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五类”(显著增加、增加、持平、适当减少、减少直至暂停)调控目标。其中,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个月-18个月的,要适当减少供地;18个月-12个月的,维持供地持平水平;12个月-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要显著增加并加快供地。

调控目的是实现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目标,保持住宅用地供应稳定,引导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用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强调,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政治问题。有关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对相关数据认真核对、严格把关,确保数据的客观性、真实性和有效性,保障调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准确性。要严格落实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做好土地供应管理工作。

去年年末以来,中国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密度放缓,楼市政策以平稳为主,部分城市还对此前过严的调控政策进行微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近期在局部楼市出现波动的背景下,部分城市再度加码调控政策,自然资源部也再次重申针对土地供应的调控措施。 (记者 庞无忌)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