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房间低矮需要弯腰进 中铁世界博览城称是冥想室

2019-04-19 11:13:07 信网

信网4月18日讯 买房不是一件小事,为了减少后顾之忧,周女士选择了由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周女士称,原本以为央企开发的房产会相对靠谱,却没成想,交房后房屋内二楼的一间房间空间设计与之前买房时查看的样板间天差地别,“不仅房间的长宽高和样板间有出入,在设计上更是达到让人匪夷所思的出入差距。”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的郭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这个小空间设计之初为冥想室,尺寸与设计图纸一致,业主可自行利用。

业主投诉交房房屋与样板间不一致

据了解,周女士在2017年购买了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的LOFT公寓。买房之前,周女士查看了房子的样板间,撇去豪华的装修不说,单是房屋架构就得到了周女士的认可,所以直接买下了这套公寓。

可是交房后,房屋的实际结构竟然与样板间天差地别。信网从周女士提供的交房照片可以看出,她购买的公寓二楼层内有一个镂空的房间。经周女士测量,房间入口尺寸为1.2m*1.0m,屋子里长为5.3m,宽1.4m,高1.6m。“整个空间非常狭小,成年人进去得弯着腰。”

周女士告诉信网,她曾在样板间看到过该位置的设计,“当时样板间整个设计非常开阔,屋子里长宽高都比现在要大得多。”

会不会是交错房了?带着疑问,周女士找到了开发商进行咨询,却得到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答案。“开发商告诉我这是一个冥想室,这让我很生气。我也没出家,不明白我要一个冥想室做什么。而且这个房间这么小,成年人进去根本直不起腰,无论是小孩住还是另作他用,都不行。这与样板间差距相差太大了吧。”周女士表示,因为房屋这一空间和样板间差距实在过大,现在已经与开发商交涉退房的事情。

(实际交付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开发商称设计为冥想室

针对这件事,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的工作人员郭先生表示,这个小空间的设计确实是一间冥想室。“我们的样板间也有冥想室,当时房屋设计图纸上也有这个设计,业主可以对照图纸查看,尺寸是没问题的。”

另外,郭先生还表示,开发商建造的冥想室只是一个初衷,至于业主会怎么利用这个空间,就要看个人的喜好和想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决定。而对于周女士的诉求,郭先生并未作回应。

要根据合约内双方约定的户型图来看

针对此事,信网联系到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对方表示,如果业主在购买房屋时与开发商签订的协议中,户型图纸与自己交房的房屋设计一样,那么开发商就不存在违约现象。“毕竟样板房只是一个打板,具体的户型设计需要根据合约内的户型图来决定。如业主发现合约内户型图与实际交房不一致,业主可以和开发商协商退房事宜,如协商不成,可以寻求法律途径要求开发商换房或退房。”

信网记者 顾青青 见习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