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今年河北全面启用新版无线电台执照

2019-04-19 10:01:32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2019年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提出,着力提升频谱资源服务保障能力,着力提升无线电监测技术支撑能力,着力提升无线电台站监管能力,着力提升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能力。

全力服务河北省“三件大事”。探索建立京津冀无线电管理长效协调机制,推进京津冀区域无线电管理资源共享。服务加快5G商用步伐大局,认真做好雄安新区等车联网试验频率行政许可工作。高质量完成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技术设施项目建设,开展崇礼赛区电磁环境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和针对性演练。

全面保障无线电安全。努力打造首都空中“护城河”,切实保障省内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认真做好重大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设台,充分发挥长效机制协调作用。

全面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扎实开展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专项行动。高标准通过国家无线电办公室组织的第三方评估。组织开展全省监测岗位竞赛,实现无线电监测工作全方位支撑无线电管理。

持续推进无线电管理法治建设。进一步完善《河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送审稿),做好立法准备工作。重新修订发布无线电管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修订完善河北省保护航空、铁路无线电专用频率工作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能力专项行动”成果,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大力提升频率台站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无线电管理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全面启用新版无线电台执照,积极推行电子执照。加强对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的监督检查,做好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并实现网上办理。

认真做好项目建设与管理。抓好中央转移支付频占费资金建设项目实施。加强无线电技术设施运行维护,继续开展无线电监测设施测试验证工作。做好无线电检测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积极开展无线电设备检测工作,重点对公网基站、专网发射设备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