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高等院校学生食堂食品安全体系检查

2019-04-18 09:1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该局组织对兰州市8所高校学生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体系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查阅资料、抽查提问、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高校食堂从主体资格、组织制度、人员管理、采购储存、经营场所与行为、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环节逐项进行核查,分别对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学生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体系检查,向学校反馈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横向比较,纵向排名。

通过检查情况来看,在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各级市场监管、教育部门及时安排部署和深入推进全省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各学校抓紧落实,着力解决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整改的措施和办法,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大部分高校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检查组对8所高校食堂存在的问题均向校方进行了现场反馈,同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各高校要针对此次体系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存在的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认真整改,限期落实,全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