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七台河市“明厨亮灶”工程延伸进民办幼儿园

2019-04-17 09:0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食安龙江”行动成果,大力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放心食堂”建设,将“明厨亮灶”工程延伸进民办幼儿园,以“人防+技防”手段,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障在园幼儿餐饮安全。

目前,七台河市市场监管桃山一分局抢前抓早推动,辖区内25所民办幼儿园实现了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对幼儿园及食堂工作人员的约束力,增强了社会各界及幼儿家长对饮食安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为确保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七台河市关于校园(幼儿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执法人员将幼儿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落实“明厨亮灶”工作有机结合,在排查风险隐患中,对幼儿园安装监控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摄像头安装区域、摄像头数量、清晰度等提出明确要求,坚持边监管边宣传,帮促园长及相关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高对实施“明厨亮灶”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经过多次督导,辖区内各幼儿园依托现有的设备,运用信息手段全面落实了“明厨亮灶”工作。在幼儿园门厅显著位置设置了显示屏,方便幼儿家长“同步”“全过程”察看后厨情况,实现食品加工操作全程“可视化”。

下一步,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等方面入手,强化监管服务,全力守护祖国花朵“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